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详细说明(最新修订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8:52  LG400

  五、题型与实例

  (一)单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每题给四个选项,选项中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应试人员应将正确的选项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示例: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有人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

  A.直接故意   B.间接故意  C.过于自信的过失  D.疏忽大意的过失

  (二)多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每题给四个选项,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答案是正确的,应试人员应将正确的选项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少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示例:甲公司与乙公司交易中获面额为100万元的汇票一张,出票人为乙公司,付款人为丙公司,汇票上有丁、戍公司的担保签章,其中丁公司担保80万元,戍公司担保20万元.后丙公司拒绝承兑该汇票.以下判断哪些是正确的?

  A.甲公司在被拒绝承兑时可以向乙公司追索100万元;

  B.甲公司在被拒绝承兑时只能依据与乙公司的交易合同要求乙公司付款;

  C.甲公司在只能分别向丁公司追索80万元和向戍公司追索20万元;

  D.丁公司和戍公司应当向甲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三)不定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每题给四个选项,选项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包括四个)答案是正确的,应试人员应将正确的选项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少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示例:在某法院受理的一起交通处罚案件中,被告提供了当事人闯红灯的现场笔录。该现场笔录载明了当事人闯红灯的时候、地点和拒绝签名的情况,但没有当事人的签名,也没有其他证人签名。原告主张当时不在现场,并有一朋友为其出庭作证。根据原被告双方提供的证据,法院应如何认定?

  A.法院可以认定原告闯红灯;

  B.法院可以认定原告没有闯红灯;

  C.法院对原告是否闯红灯无法认定;

  D.法院需进一步调查后再作认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