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子前程 > 正文

时代集团牵手北航 共同打造嵌入式软件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0:57  新浪教育


时代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签约现场

  日前,时代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签约共同建设嵌入式软件专业,为企业培养职业化的嵌入式软件专业人才,推进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的发展,提高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时代集团将为北航软件学院嵌入式软件专业的建设投资,创建用于该专业学生实践的嵌入式软件实验室,并设立专项奖学金。该专业今年秋季第一批入学
的软件工程硕士已经开始招生,报名踊跃。

  据了解,嵌入式技术已经成为当前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嵌入式系统融合了微电子、计算机硬件、通信和电子工程等多种技术,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通信、信息家电、移动计算设备、网络设备、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领域。2003年全球嵌入式软件市场规模加速增长,年销售额达到346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12.7%,而亚太地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2003年中国嵌入式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88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长速度高于同期全球嵌入式软件市场的平均增速。未来中国的嵌入式软件市场将会出现强劲增长,预计到2006年嵌入式软件市场规模将突破400亿元大关。

  正是看到了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前景和市场需求,时代集团与北航软件学院强强联手,共推嵌入式软件专业。王小兰总裁在会上表示,时代集团的五大产品线全部都是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的培养周期长,软硬件专业背景要求较高,非常希望能通过企业的参与推动整个行业的人才培养,同时也希望此合作成为时代集团人才选拔、员工培训的一个新渠道。北航软件学院孙伟院长认为嵌入式软件人才市场的需求非常大,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可以使办学更适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目前嵌入式软件专业的授课教师都是有坚实理论基础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授、博士,他相信这个专业将会成为北航软件学院的一个核心专业。能够为社会输送高尖端的优秀嵌入式技术精英。

  背景介绍

  时代集团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拥有2000多名员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涉及检测仪器、焊接设备、变频器、配电自动化、IC卡一卡通应用软件系列产品五大领域。公司在国内建有40余家销售型分公司,在美国、荷兰设有两家分支机构。

  2002年,通过收购内蒙古鑫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时代成为上市公司民族集团的第一大股东。2003年8月,“时代”通过收购国内试验机行业“老大”—济南试金集团,又在仪器行业迈出坚实的一步。近年来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高新技术百强企业、北京市经济百强企业等称号。时代不仅要做中国仪器仪表业的领跑人,还在向世界迈进!

  北航软件学院成立于2002年4月,是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的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现担任全国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牵头单位。学院有专兼职教师100多名,约45%的教师为外籍或在国外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约1/4的课程以原文讲授(英文或日文),85%以上的课程采用双语讲授。学院现有学生1800余名,其中硕士研究生超过1200名。

  北航软件学院已设立了日文应用软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信息工程监理、高级IT项目管理与营销、软件工程与管理等七个专业方向,相信嵌入式技术专业也会成为软件学院最核心的专业。 (稿件由北航软件学院提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