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毕业生就业有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9 17:00  《北京考试报》

  肖立丽(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毕业生就业有去向

  我们学校是2002年开始招生的,当时很多家长询问:“你们学校是民办啊,可靠吗?”“方正集团办学算民办公办?”现在问这个问题的少了,民校背后有集团做后盾,今年学校开了招聘会,方正集团直接过来招人,到现在家长们才信任学校。可以看出只要毕业生就业有去向,家长心里就会塌实,对民校的态度就慢慢改变。

  侯 莉(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招办副主任):

  抓教学 抓管理 抓就业

  民办院校的优势,总结起来有三点,一是灵活性,二是就业,三是管理优势。

  比如灵活性,民办院校在专业设置、聘请师资上灵活得多。

  在就业上,每所学校都把就业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把学生推出去。因为我们是全心全意做这个工作,下的工夫更大。

  在教学管理上,我们可以花重金聘请最好教师来授课。在教育管理上,我们更严格。因为我们的学生毕竟是从高考落下来的,如果管理上像北大清华那样自由,那学校上就没法办了。所以我们要聘请更多老师来管理,每个班级都有班主任、生活老师,把学生的一切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但是优势不能一下子被社会认可。

  每个学校都认识到,民办院校自身要提高素质,抓教学、抓管理、抓就业。这是我们的生命,如果做不好,将来就没办法持续发展。民办院校的发展时间毕竟比较短,一下子和清华北大比不现实。

  王志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招生办老师):

  先就业 后择业

  民办高职学校最大的优势,就是“船小好掉头”,受到的限制少一些,能够自主设置专业,如果不适应社会需求了,可以马上转向。第二是民办高职就业有优势,这和我们的就业教育有关系。我们要求学生“先就业,后择业”,不要眼光太高,先要有实际工作经验,经过锻炼,一样能够成才。第三是学校自主权大,在专业设置、用人等方面更加灵活,能够吸引优秀人才投身到民办教育事业中来。第四是管理体制灵活。在民办学校,不会“因人设岗”,肯定都是“因岗设人”,用人标准高,不管教学还是管理都很严格,有质量保证。

  社会对民办学校还是有一定歧视的,但是这是正常的,不管怎么说,民办学校是新生事物,要通过学校本身不懈的努力,让大家去认可和接受。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