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各高校招生简章大全 > 正文

2005年重庆三峡学院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4:10  新浪教育

  第一条:重庆三峡学院是重庆市属的一所含文、理、工、管、经、法、史、教学科的综合性公办本科院校,教育部代码10643,学院位于重庆市万州区。  

  第二条:重庆三峡学院2005年面向全国20多个省市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高职(含专科)学生,按有关省(市)规定的录取批次进行录取。  

  第三条:收费按重庆市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并随分专业招生计划在有关省(市)的招生刊物上公布。  

  第四条:体检要求  

  我院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作为对考生的体检要求,报考师范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各地招办组织的师范生面试且合格,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男性身高不低于1.68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58米。  

  第五条:录取原则  

  重庆三峡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及有关省(市)招办的规定,遵循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平竞争,公正选才的原则录取新生。  

  1.学院按照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体育类分类录取考生,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  

  2.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并加试口语且合格,其余各专业外语语种不限,但一经录取,进校后公外一律学英语。  

  3.艺术专业的考生,数学成绩记入总分与否,按有关省市招办规定执行。  

  4.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划定的我院录取控制分数线,经省(市)招办批准投档给我院的考生,我院按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5.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经省(市)招办批准投档给我院的非第一志愿考生。  

  6.对于报考我院,符合有关省(市)规定的加分或降分条件,经省(市)招办批准投档给我院的考生,我院择优录取。  

  7.对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原则上按考生的专业志愿并结合相关科成绩和该专业对身体健康条件的要求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该专业录取不满额,则从填有服从专业调配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第六条:奖学金、贷学金、勤工助学  

  1.学院有一套完备的奖优体系,设有专业奖学金,优生(干)、优团(干)奖,贫困地区定向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包括新生高分奖、各类文体比赛奖、英语过级奖、科技竞赛活动奖、考研奖等)。全校奖金总额每年约300万元左右。  

  2.贫困生助学贷款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3.学院设有勤工助学中心,常年在院内设有固定勤工助学岗位,并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在校外为在校学生联系家教、家政、礼仪、促销等勤工助学岗位。  

  第七条:本章程经院招生委员会讨论通过后报院长办公会批准。  

  第八条:本章程由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