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我上大学别人买单--民族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3:59  《高校招生》

  【No.4】民族院校

  目前,有的民族院校的一些专业也不收学费,比如:

  中央民族大学

  1.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基地班)

  这是“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专业之一,主要为国家的学术研究机构培养后备人才,国家投入的研究经费较多。该专业学生不仅免学费,在校期间还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例如,保研比例较其他专业大(约为50%),各种奖学金也比其他专业高。该专业只招收文史类考生,不限民族。

  2.藏学与行政管理双学位班

  该专业招生只招文史类考生,不限民族。学生不仅可免交全部的学费、住宿费以及教材费,还可享受每月200元、一年10个月的助学金。相应的,学生毕业后由国家统一分配到西藏工作,工作年限15年。

  此外,中央民族大学的民族学(藏学)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各专业(蒙古语、朝鲜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都免学费,但只招收文史类、使用相应少数民族语言答卷的考生。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的民族学专业不收学费,招生不限民族。据了解,该专业可以说是该校的“品牌”专业,学生除了不交学费外,还可享受专业奖学金,毕业后可到党政部门,出版、文化、旅游等单位及教育科研部门从事实际工作和有关研究工作。

  西南民族大学

  2004年,西南民族大学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分为臧汉双语行政管理、彝汉双语语言文学、彝英双语、藏语四个方向)、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三个专业免收学费。其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一般只招收有相应少数民族语言基础的考生,招生范围一般有四川、云南、青海等省市,学生还可享受民族专业奖学金;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专业招生范围面向全国,不限民族,学生可享受农林专业奖学金。

  另外,广西民族学院的民族学专业,以及云南民族大学的社会学、广播电视新闻文学、物理学、化学、生物技术、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2004年的收费都是2000元/年,也是相对较低的。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