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栏目第一套节目光盘正式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0:50  中央电视台

  在《绝对挑战》开播一周年之际,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并发行的《绝对挑战》第一套(10张)节目光盘于2004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

  订购电话:010-68507900,68507902(上班时间)

  网上购买:www.cctv-yx.com

  电子信箱:cctvyx@ctpa.com.cn

  光盘内容介绍:

  雅芳公司招聘“销售主管”

  护肤美容——女性永恒的话题,化妆品行业——“不老”的行业。两位美女、一位帅哥一路过关斩将来到《绝对挑战》的演播室,竞聘世界五百强,雅芳化妆品公司的销售主管。

  北京职业心理研究所首席咨询师智然先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亚非女士坐镇现场,帮企业擦亮眼睛,为选手指点人生。

  职场难题:“你与同事同时竞争一个职位,而这时,同事在工作中出现错误,当上司询问时,你会怎么做?”——“妥协和原则”的矛盾,永恒的职场话题。

  “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需要的人才是不一样的,处于发展期的企业更看重经验,而成熟期的企业更看重人的潜质。”专家点评解释了为什么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会战胜营销老手最终获得职位。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招聘“招聘主管”

  “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俞敏洪——新东方创始人,一位被称作“留学教父”的教育人。新东方的成功离不开俞敏洪的广纳贤士,本期招聘职位正是为广大学子把关的“招聘主管”。

  《绝对挑战》现场,俞敏洪坐镇,新东方招聘“招聘主管”。

  实力作证:正值春运高峰,三位选手被带到了人流熙攘的北京西客站。招聘主管如同相马伯乐,需要有一双慧眼。那么谁的眼力最准,一眼就看得出别人的职业?谁能又快又准了解到对方的基本情况呢?

  职场难题:“你上领导家里拜年时,正好赶上领导女儿的男朋友第一次登门。女儿和她的男朋友离开后,领导向你询问对女儿男友的看法。你会如实发表你的看法吗?”

  方正科技集团招聘“大客户经理”

  方正科技——方正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一家依托北大的高科技企业。

  甄源泰先生——中国人事科学院研究员、人才诊断中心主任,曾主持数十家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的制定。

  管然(Judy Kwan)女士——曾任数家世界著名企业资深管理顾问和培训师。

  他们做客《绝对挑战》,解读大客户经理应有的素质。

  实力作证:通过选手向陌生人提出“非分请求”的表现考察选手客户沟通能力和经营客户关系能力。

  在错综复杂的职场,如何处理好“职际关系”常常让人头疼,本期职场难题:你的一位老客户向你借5000元,你会怎么办?

  西安开发区招聘“招商局副局长”

  一个代表政府利益又实行企业化运作的机构——西安开发区管委会在《绝对挑战》摆开擂台招聘招商局副局长。

  为古城西安招商引资的重大职责,“上不封顶”的优厚待遇,吸引了众多青年才俊。

  压力面试:招商引资会推介会上,原来准备播放的一段介绍高新区快速发展的录像宣传片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变成了电影《秋菊打官司》,作为现场主持人应该怎么办?选手的应变能力和角色认知一目了然。

  “实力作证”:在开发区内迅速找到指定的一位外籍人士并邀请其完成一项任务,但线索仅仅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方法、沟通、效率几项能力三位选手一比高低。

  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招聘“宾客服务经理”

  喜来登(sheraton)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饭店管理集团之一 ——喜达屋饭店管理集团旗下著名的酒店品牌,本期《绝对挑战》,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招聘宾客服务经理。总经理那瑞帝(意大利籍)——一位在世界各地管理过酒店,有着三十从业经验的“老酒店”坐镇现场,招募符合他心目中标准的酒店管理人才。

  阳光,银滩,海浪,椰林……美丽的三亚,挑战从这里开始。

  实力作证:三位选手接受的任务是为神秘客人——3位有着“天使容貌和魔鬼身材”的第53届世界小姐送上惊喜。三位选手会为3位贵宾送上怎样的惊喜呢?

  职场难题:作为宾客服务经理,工作期间,如果一位客人邀请你和他(她)跳舞,但是你不会跳,这时你怎么办?

  。

  LG集团招聘“内部培训师”

  内部培训,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韩国LG电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它“以人为本”的培训机制和组织化运作战略闻名于世。本期《绝对挑战》,LG招募内部培训师,为我们解读“内训”的奥秘。

  挑战现场可谓高手云集,曾任某国际集团培训经理的北大MBA、曾兼任某培训学校培训师的清华MBA,留学法国的“海归”,个个实力非凡。

  实力作证:选手被邀请到国家气象局,生平第一次客串气象节目主持人,进行个性化气象预报。气象节目主持人与内部培训师,会有如何的关联?

  职场难题:“你预定在会议室进行培训,到达时上一个会议还没有结束,主持人是你的老板。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创维集团招聘“培训经理”

  创维——中国家电业巨子,连续多年彩电出口居全国第一。黄宏生——一个富有传奇色彩,敢拼敢闯的企业界名人。

  创维推行国际化战略,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求贤若渴,《绝对挑战》黄宏生招聘培训经理。

  周仲庚先生——著名企业管理咨询机构新加坡华点通集团董事会主席。

  管然(Judy Kwan)女士——曾任数家世界著名企业资深管理顾问和培训师。

  他们担任本期职业测评顾问,解读培训经理的应有素质。

  “实力作证”——要求三位选手为不谙世事的幼儿园小朋友上一堂培训课,深入浅出地讲述“管理”的概念。面对特殊的培训对象、特别的培训内容,选手如何下手?。

  职场难题:正在给大家做培训,突然听到衣服“呲啦”一声,这时怎么办?好的培训师应该如何随机应变,专家为观众现场做出职业示范。

  西门子集团招聘“产品经理”

  “西门子”一个历史悠久的国际品牌,一个走多元化产品路线的世界五百强企业。面对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西门子”这架老牌战车在2004年——其开辟中国市场百年之时,来到《绝对挑战》,招聘通讯产品经理。

  三位“海归”,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本特邀职业顾问,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著名的留学和就业咨询专家徐小平,他曾替无数人“占卜”职业前程。他的著作《图穷对话录》和《骑驴找马》曾为不少沉溺于出国美梦、在人生十字路口上迷茫的“羔羊”设计了崭新的人生目标。本期节目中,徐小平将职业规划、职场设计寓于幽默风趣的现场点评中,帮企业把关,为观众导航。

  波导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海外营销经理”

  波导——“手机中的战斗机”飞赴海外市场,海外营销经理成为急需的人才。

  本期专家吴岱妮(Wendy Wu)来自中国台湾,Newleaders公司执行总监,曾为多家中外知名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余逸鹤(美籍华人)“国际级激励演讲大师”,美国IHO国际机构亚太总裁。他们以丰富的专业咨询经历和海外生活经历帮企业挑选精兵良将。

  实力作证:在炎热天气下当街销售特殊商品--冰块,规定时间内还得追求最大利润。选手们各显神通,上演了一场“激情营销的岁月”……

  职场难题:邻居举办热闹的舞会到深夜,你找上门,但是他们毫不理会,你会怎么办?塞上耳朵睡觉?找物业?还是报警?谁是孔雀型?谁是老虎型?哪一种更符合营销需求?哪一种会得到企业认可?

  重庆力帆集团招聘“驻保加利亚分公司副总经理”

  尹明善,一个10年前还默默无闻,如今却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民营企业家;

  重庆力帆,一个10年前还名不见经传,如今却闻名全国的民营摩托车制造企业。

  本期《绝对挑战》,尹明善走进演播室,亲自招募驻保加利亚分公司副总经理。

  凭借多年用人心得,尹明善字字珠玑,把员工分为“人在”、“人才”、“人灾”三类来诠释“德”与“才”的辨证统一。

  职场难题:假设主管和主管的上司在工作上面发生了冲突,并向上司的上司做了报告,可是又被上司知道了,那么应该如何处理‘越级管理’——这个副总最常面临的问题呢?”……尹明善妙语总结,为我们一语道破“管理真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