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网络媒体新疆行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 电信互联网上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9 02:21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中国网……一个由全国37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组成的“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活动,在新疆电信有限公司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下,实现了大型网上直播、同步采访、互动与交流。

  在信息大潮汹涌澎湃的今天,利用互联网大规模地宣传新疆,这在新疆还是第一次;利用全国网络媒体宣传新疆,实现全国网络媒体网上同步直播与互动,这在全国也是第一次

  新疆电信有限公司,在公司正式挂牌成立5周年之际,用在全疆乃至全国的两个“第一”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这在新疆通信行业中,是第一家,也是第一次。

  神奇热土互联网上展风采

  2005年7月17日晚22点,参加“50年风采--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活动的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的代表会聚新疆乌鲁木齐南湖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开幕式,拉开了网络媒体新疆行的序幕。

  “50年风采--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活动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宣传文化活动项目之一,旨在全面反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中国网、中国江苏网、上海东方网、浙江在线等全国37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采编人员,以及新疆主要媒体的记者近百人,将组成5个采访团,赴乌鲁木齐、吐鲁番、伊犁、喀什、阿勒泰、巴州、博州、阿克苏、昌吉等地州市进行历时8天的采访。

  在7月17日晚的“50年风采--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开幕式上,新疆各族人民以歌舞表演的形式,突显了民族地方特色,充分发挥网络不受时空限制的特性,通过全国30多家网站同时对全球进行网上直播,并与东西南北中的网络媒体进行在线交流。开幕式采取多媒体技术,通过电子大屏幕向来宾播放了新疆宣传片,体现了美丽的新疆、富饶的新疆、现代化的新疆三大主题。这是新疆首次举行大型网上采访活动,具有参与媒体多、开幕式场面大、采访线路广和与内地网站进行互动交流等突出特点。开幕式直播现场和新浪网等4家国内知名网站实现了全国首次网络视频互动采访, 而为“50年风采--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提供网络技术支持与保障的,就是新疆电信有限公司。

  通信神网神奇热土显神功

  为充分发挥网络无国界的特征,利用中国网络媒体的资源与信息传播优势,实现全球同步共享,向海内外全面展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外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果,以及新疆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迈进的新思路、新举措;在互联网上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的真实全面地展示一个发展进步、团结稳定、开放进取、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新疆,在互联网上掀起一股强大的新疆热,为新疆走向世界提供展示的舞台,以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疆电信有限公司大力协助、积极支持,在接到需求通知后不到3天的时间里,迅速为没有宽带条件的开幕式现场拉了4条宽带,与遍布全国的各大网站及时进行了互通、调测,为本次活动顺利实现全国多地的网上直播、实现实时互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技术支持,充分展示了新疆电信"与世界触手可及"的网络实力。

  近年来,互联网以其非凡的魅力得到迅猛发展,网络逐渐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在全球新闻传播领域引发了一场影响深刻的变革,正日益伸入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了解信息、交流思想、娱乐休闲、享受服务的重要渠道。

  作为全区最大的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新疆电信多年来始终将数据及多媒体网络建设作为发展的重点之一,不断提高网络综合能力,丰富网络应用信息,并以服务为宗旨,走联合发展的道路。目前新疆电信已建成了覆盖全区的技术先进、运行高效、安全可靠、完整统一的多层次、多业务的数据和多媒体通信网络,全疆出口带宽已达5G,为自治区信息化建设搭建了畅通高效的网络平台。

  边陲神网通向神州连接未来

  新疆电信有限公司于2000年7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已走过了5年的历程。这5年,是电信业改革不断深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内部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异常艰巨、接受各种挑战最多的5年;是新疆电信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管理有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5年;是企业内外环境变化最快最复杂、员工观念转变最深刻、服务面貌改善最明显、三个文明建设成果最丰硕的5年。

  5年来,新疆电信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量入为出,效益优先"的原则,按照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水平的要求,始终坚持高起点,积极采用新技术,不断加快通信建设步伐,新疆电信网络规模、技术水平、通信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和提高,为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自新疆电信成立至今,已投入近百亿元用于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先后建成了南北疆环路光缆,实施了南北疆干线传输网的扩容改造工程。目前,新疆电信干线光缆总长度达3.5万皮长公里,干线数字微波达3000多公里。以"五环双出疆"为标志,新疆电信光缆骨干传输网组合环形网格局全面形成,网络的安全性、可靠性、先进性大大提高。与此同时,新疆电信还持续加大了本地电话网、高速互联网和宽带接入网的建设力度。实施了全疆本地交换网优化扩容改造工程;建成了全疆VSAT卫星电话系统,实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乡乡通电话的奋斗目标;建成开通了16个地州中心城市和70多个县的无线市话系统,大大提高了新疆电信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电信支撑网建设速度加快,全区数字同步网、7号信令网、电信管理网、本地网计费帐务系统相继建成,全网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数据和多媒体通信网发展迅猛,相继建成了覆盖全区地州市的分组交换网、数字数据网、会议电视网、多媒体通信网、ATM宽带网和IP宽带城域网,满足了社会各界对通信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截止目前,全区局用交换机总容量达到600多万门,全疆大部分地州市互联网出口电路带宽达到2.5G,出疆互联网电路总带宽达到10G。新疆电信日益完善、高技术水准的通信网络,有力地推进了自治区信息化的发展步伐。

  与此同时,新疆电信还以推动自治区信息化建设为已任,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积极开发面向社会各个方面的网上应用系统和各类信息服务业务,加快以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步伐,大力推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建设。与乌鲁木齐市海关、新疆国税局、新疆财政厅、新疆教育厅等部门合作完成了“中国电子口岸17999”、“金税工程”、“金财工程”、“网上课堂”等建设;开通了新疆党校自治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e网银行”、新疆大学的远程教育系统、克拉玛依市“网上社区化管理系统”等应用项目;开展了“绿色上网”、“百万网民免费培训”活动,努力提高自治区社会各界信息化的应用水平。新疆电信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上交自治区各种税费达8亿元以上,解决自治区社会就业2万人,有力地支持了自治区经济的发展。

  正如“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活动中所展现出的,新疆电信以无所不及、无所不能的网络实力,越来越多的业务产品、越来越好的服务手段,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用质量和品牌构筑着新疆电信辉煌的事业。

  深植于新疆这块充满活力的土地之上、承继百年电信发展史的新疆电信这颗企业之树,如今它的根系更加粗实,它的枝叶更加茂盛,并舒展在边疆的每一处天空。

  “对于一棵基业常青的大树来说,在留下岁月年轮的同时,其成长中的枝叶也是在不断更新的。”正在由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的新疆电信通过“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活动又在向人们传递着这样一个全新的信息。(通讯员:肖岱)

  相关专题: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