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网络媒体新疆行 > 正文

七月新疆行--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新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9 11:54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消息:特派记者唐健) “不到甘肃,不知道中国有多长,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作为拥有六分之一国土面积的新疆,自古以来就生活着以维吾尔为主体的各少数民族。新疆的景色、风光和内地截然不同,新疆的民俗风情颇具异域风情,这是块美丽而神秘的土地。

  这个七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新疆天
山网承办的“50年风采--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活动邀请赛了五湖四海的记者及新疆主要媒体的记者近百人,组成5个采访团,赴乌鲁木齐、吐鲁番、伊犁、喀什、阿勒泰、巴州、博州、阿克苏、昌吉等地州市进行历时8天的采访。

  8天虽然很短,但是足以让我领略到新疆美丽的景色和博大的胸怀,赴疆前,和同事们聊起新疆,在我脑海中,新疆的景色应该是深厚凝重的,是天高、云淡、高山、雪水的滋润,是牧民骑着马,摇着鞭子放牧的怡然与自得。但真正到了新疆以后,才发现,新疆作为是我国最大的棉花和粮食产区,草原只能在风景区才能看到了。

  作为一个刚刚来到新疆采访记者的视角来看,新疆人比我们想象的更加诚实、勤劳、善良,更加的尊老爱幼,他们由于宗教原因对传统美德的继承更加完整,新疆的美景值得我们去看看,新疆的少数民族值得我们去尊重,全国的少数民族也都需要我们去尊重,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一起呼吸文明进步所带来的好生活,这不是赏赐,而是我们应该和必须具备的美德和宽容!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构建一个和谐社会。

  也许是因为独特的社会风情、人文历史、自然环境的关系,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让人有一种想要抒发点情感的欲望。新疆的美丽如同它的绿色和河流,是短暂的,但也造就了让人羡慕和叹服的对于短暂的绿色和水的享受和渴望。

  在这里物质欲望被鄙弃,人和人的关切被高悬在图腾之上。哪怕你是来自遥远的口内,拍在你肩上粗糙的大手和大碗醇冽的肖尔不拉克美酒都会替你洗去路途的风尘。粗旷与真诚,豪爽与朴实,都在远离喧嚣的这里。

  七月,行走在新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