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学习方法 > 正文

学校教育环境对学习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1:30  新浪教育

  学校教育环境对学习的影响

  学校教育环境对学生的学习起着重大的作用。其中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中起着一个纽带和桥梁的作用,班主任工作水平的高低,班主任管理水平的高低,班主任心理教育水平的高低都制约着学生德智体的发展,制约着学生的学习成绩。

  在班级中学习,需要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通过同学间的合作,可以取长补短,同时,可以发挥各自的特点,完成一个人无法完成的事。我们要看到班集体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大家要向高目标看齐,在竞争中不断地提高。

  竞争能激发人的自尊心,竞争能调动人的潜能,竞争能使人的注意力集中,精力充沛,竞争有让学生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与创造性想象的作用。

  因此,要提高自己的素质,第一要善于合作;第二务必积极地参与竞争。


  正像瘟疫一样,智慧的外表和愚鲁的神情都会互相传染的,所以人们必须留心他们的伙伴。——莎士比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