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去小语种国家留学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9 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来,随着留学市场百花齐放的新形势,许多留学费用低廉而教育质量高的国家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欧洲国家比如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这些国家因为免学费,生活费用低,本硕连读,掌握第二外语等优势,吸引了相当多学子的格外关注。

  比如目前在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仅有600名左右,而现在在国内掌握小语种的人才非常奇缺,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和欧洲各国的政治、文化、经济的频繁交流和往来,这
些在中国长大,有欧洲留学背景,掌握欧洲小语种的人才,将会非常受欢迎。现在有些欧洲的国家如德国、意大利等已经颁布《移民法》,从2005年开始接受移民,以前所未有的态度欢迎中国留学生。

  亚洲国家如韩国、新加坡等,这些国家在亚洲的经济和教育方面都是非常发达的,因为和中国一衣带水,大致相同的文化背景,广泛的就业前景,而受到工薪阶层家庭的青睐。韩国人有着重视教育的传统,受过良好教育的韩国人民是韩国过去30年中实现快速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韩国教育部是负责制定和推行教育政策的政府机关。教育资金由中央统一筹措,政府拨款占学校预算的绝大部分,所以在韩国留学的费用非常的便宜,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只要4-6万元人民币,一般工薪家庭都能承受。

  韩国在短短的三四十年内,就由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实现了工业化和城市化,成为亚洲经济的佼佼者,创造了发展中国家实施超越战略的奇迹,从根本上说,是全社会全民族重视教育的结果。

  记者高善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