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新京报爱国主义教育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5:03  新京报

  2005年7月3日,由新京报发起主办的爱国主义教育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央电视塔前广场正式启动,至此,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由新京报、中宏保险联合举办,自7月启动以来,已有近1500名大学生和近百家企业投身其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以让当代大学生永远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同时,优秀大学生将有机会深入企业实习,深入各行业一线,深入社会生活,亲身体验更难忘的假期、更有意义的实践生活。

  活动内容介绍:

  新京报发行锻炼

  时 间: 7月8日(周三)~ 8月18日(周四)

  参与对象:北京地区1500在校大学生

  内 容: 对促销学生进行培训、考试,合格者给予《新京报促销员资格证书》,并持证上岗。合格学生到指定地点促销。

  学生回报:与《新京报》读者近距离接触,了解读者的心 声,增加与社会交流的机会。获得由新京报社提供的底薪及售报提成。

  深入企业实习

  时 间: 8 月19日(周五)~ 9月3日(周六)

  实习学生:报社将从1500名学生中根据促销表现, 挑选出业绩优秀、表现出色的30名贫困大学生推荐给企业。

  行业锻炼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事最基层的工作,接触最真实的社会。从点滴中观察,从点滴中学习,从点滴中积累,从点滴中感受,众多的点点滴滴终将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日后爆发。

  时 间:2005年8月19日(周五)~9月3日(周六)

  形 式: 大学生自愿选择社会基层工作,体验生活的艰辛,积累生活的经验。

  参与企业:以社会基层服务行业为主的个体工商户

  岗 位:擦皮鞋、蹬三轮、搬 运 工、环卫清洁、社区家政、餐厅服务员、快递

  回到抗战的岁月

  时 间:2005年8月19日~9月3日

  形 式:大学生前往曾经是抗日战争根据地、战争地、家乡等地区做社会调查,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心灵感受、用自己的文笔记录目前这些地区人民的生活。采访抗日英雄,采写抗日故事。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