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和谐民族绿色中国 > 正文

浓浓汉藏血缘情 北京和平里医院甘孜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6 23:34  中国教育电视台


现场捐款

  北京和平里医院是东城区一家二级甲等骨干医院,规模不大,但是在以张明院长、夏米米书记的带领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使本来默默无闻的医院变成了全国卫生先进模范单位。正像张明院长说的那样,国家社会人民生活水平已经相对发达的今天却仍然有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贫困地区,感到十分痛心。作为北京的医疗机构,代表着国家、政府的形象,在党的
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号召下,北京和平里医院这一举动也表达了汉族人民对甘孜人民的关心与热爱,汉藏人民的手足情深,浓浓的血缘情。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金弦子艺术团”,为答谢北京和平里医院为甘孜地区人民捐资助医的爱心演出,双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中,和平里医院的全体职工被演员尽心尽力的表演所震撼和兴奋,也为这一地区贫穷的医疗条件所触动。他们踊跃捐助了2万元现金,同时还有部分医疗器械,这些都切实保证和改善了当地的医疗水平与环境。医院还承诺为甘孜人民免费培训医护人员,从根本上解决了甘孜地区缺医少药的贫困状况,为甘孜医疗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和平里医院的爱心行动势必会带动整个京城的其他企事业机构的献爱心活动,激励着北京人民向甘孜贫困地区献出一片爱心。


爱心的传递

  我们的藏族同胞在这充满浓浓情意的氛围中,深深感到汉藏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无论是及时送上的一杯水还是为他们专门定做的盒饭都凝结着情深义重。所有的细节都透露着感动。她们回到甘孜后必将这情意和感动传达给所有当地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锦绣新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组织的此次活动,既达到了汉藏文化交流的目的,又传达了汉藏人民的情谊,也为甘孜人民带来了切身利益。爱心与支持永在,汉藏人民同行,愿越来越多的人都来关注这片神奇的土地,衷心祝福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让我们为你献上洁白的哈达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