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揭秘价值百万的创业计划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3:34  新浪教育

  除了朗富辰个人良好的素质和在挑战赛中的出色表现,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创业计划最终说服众多资深评委和

投资方,让他们放心将100万元风险投资金交给朗富辰?本报特地选摘了这份计划书的重点章节,供有心创业的读者朋友参考。

  项目背景

  太阳能是最好的可再生

能源之一,作为最具可持续发展理想特征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将进入人类能源结构并成为基础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技术的日趋进步,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将越来越低,预计在2-3年内将会出现低于化石类能源发电的成本,美国目前已达到了1:1.7的水准。

  经过分析、调研得知,太阳能光伏发电是一个新兴的朝阳性产业,并决定和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太阳能技术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等专业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模式,在杭州周边创办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厂。通过不断努力,逐步在浙江这个经济大省和能源消耗大省,创建中国第一个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基地——中国绿色能源产业城。

  市场分析

  仅浙江、江苏和广东等地每年就会出口大量的太阳能庭院灯,年销售额达5亿元之多。太阳能灯的电池片通常进口,需要花费大量外汇。而这些进口的电池片每年大约有6MW,但这只占了国内太阳能电池市场不到10%的份额。

  目前这个行业的利润平均在30%左右,而较小的组件厂的利润也在20%以上。

  营销策略及产品

  一期投资计划投资约75万元启动资金,选择租用厂房开办组件厂的创业形式。技术支持及工程顾问均由浙大、清华大学、北京太阳能技术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的资深专家担任,设备采用部分国产设备加部分进口的采购策略,原材料供应方及国外客户均已落实。

  利润预测

  年利润预计可达118万元,所得税率按33%计算,预计税后利润为79.06万元,预计项目投产约15个月可收回投资。

  风险评估

  主要风险集中在小厂进购原料时的价格等成本风险,以及在前5个月只能卖给国际上的小经销商,无法和较大的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价格也会稍低于大经销商的出价。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