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朗富宸:杭州是我的创业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3:36  新浪教育

  一夜之间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就是不一样。再次和老朗相约,还是在他的工作室,但是,电话一个紧接着一个。赢得首季比赛胜利的老朗成了一个大忙人。

  赛前赛后一个样

  “其实不管比赛中还是比赛后,我的心态都很平静,没有决赛之前来得紧张。”老朗
说话还是如此沉稳,但是眉宇间不经意时终究抑制不住胜利之后的喜悦。“那天

直播,我远在兰州的母亲和西安、海南的亲戚朋友都一直在观看。在我胜出的那一刻,我妈妈哭了。那一刻,她想到了我以前在海南创业的辛酸史,真的是喜极而泣。”老朗眼里掠过一丝感伤,但马上就回过神来。

  “第二天收到很多祝贺的短信,回都来不及回。还有很多媒体打电话要我接受采访,所以这几天非常忙。但是我休息了一天,就开始上班了。”对于媒体的关注和追踪,老朗非常配合。“我是首季胜出的百万投资大奖得主,但这只是给我的创业开了一扇门,后面有更多无法预料的关卡需要我去克服。这个百万风险投资将和我的事业一起成长,更应该和《天生我才》一起向前迈进。”

  杭州是我的创业天堂

  杭州是个人间天堂、休闲之都,无人不晓,居住、旅游、购物都让人心驰神往;而在朗富宸眼里,杭州更是一个创业天堂。心中的创业梦想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归宿,杭州成了他创业的家园。

  在杭州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朗富宸和朋友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且已经进入了正轨.在一间五十平方米左右的工作室里,朗富宸与公司职员一起并肩作战,亲密合作,感觉就像一个小小的创业之家。

  “来到杭州,我的本意是为了女儿。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了解,我发现来杭州,对了!”朗富宸的太太是杭州人,这回算是做杭州的“倒插门”女婿了。

  “来了杭州之后,发现杭州很适合创业,市场经济氛围很规范也很浓厚。不论是从政府、社会还是到企业,感觉都非常积极,工作程序非常规范。你看我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办起了这个公司,这在其他地方很难做到。”朗富宸满怀欣喜地说,“而且杭州很多政策很支持创业。政府提供很多优惠政策,比如我在下城区办公司就免去了注册费,去税务局、工商局也减免了很多费用;江干区的跟踪服务很到位。总之工作的服务大于管理,工作质量很高,非常满意。”

  原本来杭州只想安个家的朗富宸,把自己的创业梦想也安在了杭州。

  杭州市场竞争环境公平

  “我跑过很多地方,到过北京、上海、广州、海南,各个地方的商业氛围都不一样。在杭州,我接触的各种单位、不同年龄的人对工作都比较敬业,工作态度非常认真。不管做经理还是做职员,每个人都很投入,和每个人在工作中都相处得很愉快!”朗富宸的记忆一下子深刻起来,“特别是做节目时,我们的拍摄任务相当艰巨,长途奔波,为了做节目,熬夜成了一道‘家常菜’,几乎每天必吃。我真的很佩服电视台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

  在朗富宸的印象中,在杭州创业更多程度上说是要靠实力说话的。“我当初在节目中为了给张娜拉过生日,去可颂坊拉赞助,虽然与可颂坊的合作关系不错,但是在之后参加可颂坊新店开业仪式项目竞争中,还是与其他对手一起公平竞争,并没有因为我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而特别受到照顾。对此,我觉得在杭州的市场竞争中还是相对平等和公平,这对我以后创业还是有利的。”

  没有得奖仍会创业

  朗富宸在夺得百万巨额投资后,会将这笔资金投入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厂的计划上去。那么,要是没有这笔巨额风险投资的奖金,朗富宸的创业计划会不会怠慢甚至取消呢?

  朗富宸毫无疑问的答复让我们的疑问烟消云散:“当然不会。既然选择了杭州这个市场,我就会矢志不移地去实现自己的创业计划,尽管难度比现在要大很多,但是一定会不断寻找商机,克服难关。就算没有这一百万,我会找各种办法来推动这个计划不断向前迈进,不会放弃。”

  前天《参考消息》报上的一则消息让朗富宸更加坚定了把这个计划执行下去的决心。消息称法国有关媒体报道,中国很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这个消息的让朗富宸振奋,创业需要机遇,而机遇留给了朗富宸——一个为创业准备着的人。

  参赛三大秘笈

  《大红鹰天生我才》全国创业精英大赛马上进入第二季的淘汰赛了,作为开路先锋,老朗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夺冠,除了分享胜利的喜悦之外,老朗还想与第二季选手分享他的“闯关秘籍”,以及参赛攻略。

  秘笈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创业也好,做人也好,都要注重细节,注重涵养。

  秘笈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比赛中对对方及自己的队员都要进行科学理性的分析,不管做队员还是做管理人员,都要很好地进行角色定位,处理好团队关系。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提出方案,合理分工。

  秘笈三:知难而战,步步为营。不管任务有多重,时间多紧,都不能应付了事,一定要全力以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