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10万元创业基金使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3:39  新浪教育

  作为《大红鹰天生我才》的首季冠军,朗富宸获得了10万元的创业基金和100万元的风险投资,其中10万元由他自主支配,100万元由投资委员会进行各个项目的审批。那么,他又会如何支配其中完全属于他个人的这个10万元呢?且来看看他的安排。

  一、公益基金(1)

  申请成立中国首个个人“强军基金”(支持建设国防强国发展基金),并将出资5000元作为首笔捐款,以此发起并带动全社会对国防建设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具体方法将通过浙江团省委和团中央、中央军委等机构进行申报和实施。

  运做模式:采取个人基金形式,接受社会捐款,提议在每个周六上午面向社会公众募捐,并希望以此形成制度。

  发展方向:1、利用民间捐款支持国防建设,包括军事理论、海(空)战武器科研等。2、种植中华复兴林,选择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在中华复兴林前举办各种爱国教育和相关纪念活动,也可以结合“强军基金”的募捐等活动。3、设立中华复兴及国防建设理论思想智库,向全民征集有关国防建设的创新方案,集全民智慧把我国建设成为国防强国、国防大国。

  二、公益基金(2)

  倡议成立中国首个个人“浙江文化原创基金”(支持建设文化大省创新基金),通过浙江团省委向全省各界呼吁共同致力文化大省的建设,为建设文化大省献计献策。作为首倡者,朗富宸将从10万元创业基金中拿出5000元作为首批创新基金捐款,以此启动该基金的运作。

  发展方向:1、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建设文化大省的各项筹备与实施活动,特别是创新乃至原创理论的创建以及文化产业的运营论坛等。2、呼吁种植世界和平林, 地址选择在美丽的杭州,以

天堂的详和来呼吁世界的和平,彰显文化大省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使命感。

  3、设立文化原创思想库,集公众智慧创建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原创思想库。

  三、备用资金:剩余的创业基金将作为100万元风险投资的备用或辅助资金,以确保

太阳能光伏发电电池项目的顺利实施。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