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总理复信赞农大学子情系乡土知识回报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08/31 10:05  中国青年报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34位大学生给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写信,表达了他们服务“三农”、增长才干、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温家宝总理在回信中高度赞赏。

  温家宝总理说:“读了你们热情洋溢的信,看到你们为农民编写的一种种科普读物,心里非常高兴。你们在校期间就能想到和做到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农民服务,确实体现了农大学子情系乡土回报乡亲的赤子情怀。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希望。”

  此时正值中国农业大学百年华诞之际,温家宝总理还在回信中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祝贺!

  给温家宝总理写信的中国农业大学34位学子,围绕农民进城务工指南、农民子女教育、农村疾病预防与控制等与农民生产、生活直接相关的六个方面内容,精心编写了“三农”科普丛书。

  他们在给温家宝总理的信中表示:现在是和平建设年代,不需要我们投笔从戎,但我们可以学以致用,拿起手中的笔,为农民朋友做点科普,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这些我们能做,而且能够做好。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农业大学结合专业特点,以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广袤的田野为课堂,立足服务“三农”,引导大学生到农村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探索和开拓大学生社会实践渠道,大力开展“红色1+1”科技行动。学校10个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北京市密云县10个农村党支部进行共建,1个党支部带动1个村庄,1个博士生党员帮扶1个农户,使大学生在深入农村为农民和农业服务的过程中受到教育。 (记者:李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