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空军在高校招飞不限专业了 文科生也能当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1:57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空军招收飞行员部门了解到,2006年起,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空军飞行员取消以往的理工类专业要求,不再有专业限制了。这意味着,中文、历史、外语等文科专业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也可报考空军飞行员了。

  据悉,今年华北地区有41所高校被列入空军招飞榜,其中北京地区有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所高校,全部属于理工类综合高校。此外,山西、内蒙古
、河北、天津等地也有21所高校也被列入“招飞”范围。没有被列入名单的其他高校,符合报考条件的大学生也可到空军招飞部门报名。

  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的基本条件为:年龄不满24周岁(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未婚;经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或俄语),属计划内招生的应届毕业生(统招生,专业不限),预计能获得学士学位,此外还有一定身体要求。今年9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有关部门将对报考的本科毕业年级学生进行招飞预选初检,明年3月份对预选合格者进行全面检测和政治审查。

  据了解,空军于2000年开始在军校院校应届毕业学员中选拔飞行学员,近2年本市高校都有应届本科毕业生被选拔为飞行学员,他们同时将获得5000元的国家招飞奖金。

  报考条件

  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支持,在校现实表现好;

  自然条件:年龄不满24周岁(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未婚;

  文化条件:经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或俄语)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预计能获得学士学位(统招生,专业不限);

  身体条件:身高,165—185CM;体重:50Kg以上,不超出标准体重20%;血压,平静血压不超过18.4/11.7千帕(138/88毫米汞柱);视力,环形视力表双裸眼分别在1.0以上;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职级工资待遇

  大学生飞行学员进入飞行学院后即享受副连职军官待遇;经过两年培训毕业后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任命为正连职或副营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上尉军衔。飞行人员根据飞行年限一般可由正连职逐步晋升为副师职,根据本人情况和工作需要,有的将培养成指挥员、管理人员,有的将成为高级科技人员。为了保证飞行人员有强健的体魄,国家规定飞行人员有较高的伙食标准;每年可享受身体健康疗养一个月;飞行人员结婚后,配偶可随军,随军后优先安排住房和工作,没有随军的每年安排探亲假一次;飞行人员的子女参加地方高考、中考,凡符合空军院校招生条件的,优先录入到空军院校学习。

  华北招飞网址:www.pladaily.com/item/flying/huabei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