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东西方教育资源共享 在北京学加州大学课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8 19:15  新浪教育

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成立

东西方教育资源共享在北京学加州大学课程(图)
北京市教委耿学超主任在成立仪式上发言

东西方教育资源共享在北京学加州大学课程(图)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校长(右)向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张妙弟(左)赠送礼物

东西方教育资源共享在北京学加州大学课程(图)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张妙弟(左)向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校长(右)赠送礼物

东西方教育资源共享在北京学加州大学课程(图)
与会嘉宾合影

  2005年9月17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校长携代表团来到北京,在北京饭店举办了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发布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以下简称“加州大学”)是世界上最大、最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加州大学成立于1868年,现在已拥有10个分校。加州大学(河滨)(以下简称“UCR”)是美国加州大学体系内的十所分校之一,校园面积1200英亩,是加州大学体系内最美丽的校园之一。UCR 拥有101个本科专业,50个硕士专业以及39个博士点。UCR由下列学院组成:人类学学院、艺术学院、社科学院、自然也农业科学院、工程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院、教育学院。UCR利用一流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宽泛的课程选择,已经成功开设了英语语言项目、职业资格证书项目等近百个培训课程,并培训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万多名学生。

  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是美国加州大学(河滨)与北京联合大学合力打造的国际教育项目。学院开设的特色项目包括:

  1、国际助教奖学金项目(ITA)。该项目致力于帮助计划在北美国家完成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学习的同学,使之能够胜任国际助教的工作。此项目将教授美国教育方法论,强化提高语言能力并通过课堂积累了解更多的美国大学文化。

  2、职业培训课程。中心开设TESOL等多领域的培训项目,成功完成课程可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证书或国际认可的职业证书。

  3、大学预科课程(UPP)。成功完成UPP课程可以获得美国加州大学4分的可转移分。此项目为学生能在美国大学里拥有顺利学习及生活提供了新途径。

  未来世界的发展,是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此次北京联合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的合作是战略的、长期的、可持续性的。美国加州大学(河滨)校长表示:国际教育项目的卓越成就是加州大学(河滨)的骄傲,也是他们为国际社会所做贡献的证明。他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培养更多的的“国际公民”,为优秀青年成才或创业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