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备战2006高考 成都8万考生昨日“零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0:14  成都晚报

  昨日,全市约8万高三学生参加了全市统一进行的高考“零诊”(高三四次诊断性考试第一考)考试。在2005年高校招生录取刚刚结束之际,新一轮的考生又进入了2006年高考的冲刺。据了解,成都市参加2005年高考的各诊断性考试的人数为6万5千余人,从昨日2006年高考的“零诊”考试情况看,参加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已超过二成,2006年高考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今年全省参加高考人数为45万,据有关专家估计,明年高考全省考生人数极有可能冲破60万大关。记者从各中学了解到,目前多数学校高三新课已经结束,学生普遍进入了系统的复习、训练中。从政策层面看,目前2005高校招生刚刚结束,2006年招生尚未进入议事日程,但有计划的学校、家长、考生已开始着手对高考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为了帮助全省高三学生复习备考,四川教育学院教育研究所将于本周六、周日举办2005年高考评估、2006年高考备考研讨会,大会将就2006年高考分科进行预测。参会人员为来自全省各市州县教育局高中教学主管以及高三各科的一线教师。

  记者李清报道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