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高三生 你准备好了吗 > 正文

2006年四川高考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0:14  成都晚报

  四川能否自主命题?

  从去年开始,我省就开始着手进行高考自主命题的准备工作,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迹象表明2006年我省高考将自主命题。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分析认为,如果2006年为我省自主命题,试题难度将可能高于今年。但对考生而言,无论是全国统一命题,还是我省自主命题,高考录取都是省内考生间的竞争,对考生的影响不会太大。

  志愿填报是否继续看分填报?

  2005年,我省首次实行看分填志愿,从今年投档、录取的情况看,考生志愿填报比较均衡,我省整个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良好。有关人士预计,从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让考生充分享受知情权的角度出发,2006年高考极有可能仍将实行看分填报志愿,在考生了解到自己成绩和在全省的大致排位后,准确定位。

  

高考录取率是否下降?

  从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的情况看,录取率约为60%左右,有关人士分析,2006年可能会略有下降。从报考人数看,2006年高考考生数将有大幅度增加,但受师资、住宿等教学资源限制,高校扩招的幅度将放缓。2006年高考的竞争尤其是本科段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高考政策有无大变化?

  每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都有一些调整和变化,大多体现在加分照顾政策上。2005年取消了包括“教师子女报考师范加5分”等5项照顾政策,同时新增了2项加分政策。应该提醒考生的是,部分加分政策只适用于省内院校,一些省外院校在排序录取时,只认高考成绩,不认加分。(记者李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