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失恋MM口述实录:不完满的高三爱情让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2:03  《北京考试报》

  没走出高三的情感

  高二暑假,我的家遭遇变故,突如其来的打击令我学习成绩大幅度滑坡。

  高三第一学期,我和同班的一个男生小军交往多了起来。小军不但在学习上帮助我,还和我聊天,开导我,帮助我缓解心理压力。面对小军的一番热情,我有了面对家庭变故的
勇气,学习成绩也慢慢有了回升。

  交往一段时间以后,两个人彼此更加信任,关系也密切了,小军还经常提醒我学习、生活中需要做的事情,使我能在学校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被关爱、被照顾……我变得越来越坚强,情感上也越来越独立,在自己找回信心的同时还能体谅、劝解妈妈。

  我的变化,妈妈感到很吃惊。当妈妈知道我有了男朋友之后,非常反对我们俩人交往,这让我很痛苦。我觉得,是小军帮助我走出家庭变故的痛苦,他最能理解我。小军对我学习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支持,让我很难与他一下子分开。

  我走进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

  我逐渐坚强起来。

  没想到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个故事竟然是悲剧。小军的家庭也发生过变故,但他非常懂事,知道体贴和照顾自己的母亲,学习也很棒,按成绩可以考上重点院校,可是高考前体检时才发现小军身体有病,不能参加高考……

  高考后的暑假,小军对我说:“陈蓉,我们分手吧,我几乎没什么前途了,你应该向更幸福的地方飞去!……”

  我似乎经历了高考和初恋的洗礼后,一下子长大了。我明白了如何在失意时不放弃,如何抓住一线希望,努力争取,不断进步,也学会了如何用心去容纳和接受人和事。有时候人在事实面前还是很渺小的,我们只能接受和面对,绝不能逃避。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也成熟了,我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走得更好。

  不完满的高三情感故事却让一个脆弱的女孩子成熟起来。

  (陈 蓉)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