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多少生命可以重来 > 正文

北京初中生双双卧轨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8 15:16  新浪教育

  【事件回放5】 北京“初中生双双卧轨自杀”

  时间:2004年1月11日

  地点:北京怀柔

  北京怀柔三中初二学生古伟和李青(均为化名)牵手同进教室,被老师发现,遭到训斥,认为两人年龄还小,不应谈恋爱。当天,两人便离开学校,走到附近铁路拥抱着卧轨自杀。

  【声音 观点】

  中学时期是一个人生理和心理变化最明显的阶段。在这个时期,孩子逐渐减少对父母的依赖,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情感渴望和性需求,此时他们需要的是健康正确的情感知识和性教育,而不是粗暴的呵斥和隐讳的言语。树立正确的青春期性教育观尤显迫切。

  ——中国政法大学 张虹

  孩子们的心灵是那样的简单,我们可以给他们温暖的教室,给他们优越的生活,却无法保证在这样小小的感情挫折下,他们不会做出令人心痛的选择。如果是真的爱他们,那么就拿出我们的诚意,无论你是一个母亲,一个父亲,一个老师,抑或只是一个有爱的人。

  粗心的父母啊,是不是在女儿的肚子都大了才发现孩子的问题,有点晚了呢?这时的横加指责是不是不够明智呢?

  还有13岁年轻的生命,你的“暗恋”可能很简单,也许只是一时的好感,如果她拒绝你,用行动证明你是多么优秀的,那么有一天长大时,可能你就是她的白马王子了。可是……

  面对卧轨的灵魂,不知那位曾经训斥他们的老师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作为人师,我始终认为善良是最重要的。卧轨的孩子已经走了,可是剩下的孩子难道还要在将来回忆起自己的“早恋”时只有恐怖吗?

  ——中国政法大学 段冬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