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高校掀起航天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5:35  《北京考试报》

  10月12日上午9时,神舟六号顺利点火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消息传来,举国欢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在京高校的大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

  上午9时,清华师生通过直播看到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现场顿时爆发出欢呼声。“我非常激动、非常兴奋、非常高兴!”航天航空学院的雷宗同学一连串儿用了三个“非常”,因
为神舟六号的腾飞代表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这一时刻将永载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

  电子系的国防生丛林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就来了,他说:“我们早就盼着这场直播了。”航天航空学院的博士生刘宇涛双手一直挥舞着五星红旗,声音颤抖地说:“说实话,我心里很紧张,因为有一些不确定性和危险,现在看到成功了,才放下心来。我为祖国自豪!”在场的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学习航天精神,献身于祖国的国防航天事业。

  与此同时,在北航校园里,宇航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等院系学生数百名学生聚集在食堂,观看

电视直播,共同见证了
神舟六号
飞船的发射过程。

  当飞船腾空而起和宣布发射成功之时,大家欢呼雀跃,热烈鼓掌,不断挥舞手中的红旗。校园里,“愿神舟之光,引领中华巨龙之腾飞;盼航天精神,指引北航学子之成才”等标语横幅以及几十块载人航天的展板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一位一大早就赶来的女生说,她最希望看到不久的将来,中国也能有女航天员进入太空。

  北大同学也通过北大未名BBS发言、三角地签名等各种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抒发美好的心愿,庆祝中国航天事业从此迈出新的步伐。(记者:姜殿军) 

[上一页] [1] [2]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