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就业直通车”搭建企业与毕业生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0:32  新华网

  历时半年、覆盖全国12个省近100所重点高校的“就业直通车”——高新技术企业高校招聘活动近日拉开帷幕。

  这次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数百家高新技术企业共同举办,主要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关注跨地域就业,整合教育部考试中心、各地区就业指导中心及上百家IT企业优势资源,围绕“服务于毕业生、服务于企业”宗
旨,营造毕业生就业与企业招聘“双赢”的局面。

  活动主办方将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技能评测,聚集百家IT企业分批次进入高校招聘,建立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招募有效渠道、打造毕业生技能评测和就业服务体系。

  此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特别提供的免费职业技能评测,是以国家级IT职业技能评测体系《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职业技能考试》(NIT-PRO)为标准,考试合格者除了可以获得这些企业的面试机会外,还可同时获得NIT-PRO职业技能证书。进入校园招聘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以评测结果为依据来选拔优秀毕业生,最终高校毕业生轻松并放心地就业于理想的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国内IT行业区域发展不均衡、IT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异地就业比例大、IT企业全国性现场招聘难度较大、对毕业生缺少有效评测工具等现实问题,造成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双重困境。这套IT职业技能评测标准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的架构基础上,结合全国IT企业的岗位技能需求而建立的。与以往的IT技能评测标准、认证考试相比,最大的优势与特色是:NIT-PRO考试引入了以企业实际项目为基础、企业参与命题和判卷的“案例考试”方式,以“真实案例、压力环境、团队协作”为特色的评测体系。这是一套与岗位需求相应的实用技能与职业素质的考核标准,借助这套切实、权威人才评测服务及准确有效的评测方案,为企业招聘打下良好的基础;权威性、实用性、创新性的NIT-PRO评测结果能客观准确地考核学生的应用技能与职业素养,已经成为众多IT企业的招聘用人新准则。

  活动主办方本着服务高校毕业生为宗旨,从企业招聘需求的实际出发,加强与各省市及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协作与交流,搭建毕业生就业供需信息沟通的平台,提供权威、高效、专业与个性化的就业服务,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渠道。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降低毕业异地求职费用、减少求职应聘的风险,增强就业

竞争力;实施人才选拔与IT职业技能评测系统,帮助企业以最准确的方式招募最适合人才,突破地域限制,降低招聘风险。通过搭建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最大限度地活跃高新技术企业的跨地域人才招聘活动,提高高校毕业生的流动效率与就业质量,帮助企业提升人才筛选的效率和准确性,从而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安置工作及高新技术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提供有效帮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