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酷帅又朴实的李宇春怎样炼成--淑女式家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14:54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李宇春做客新浪 资料图片

  在“超女”比赛中,李宇春一炮走红,扎实的唱功和独特气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背后,她的父母又付出了多少努力呢?

  从李宇春小时候起,李妈妈就对她进行淑女式教育;连饭桌上,也规矩多多,右手
把碗,左手不能掉下,要扶着碗;手要握在筷子的高处;筷子不允许在菜盘里捣……宇春长大后,表演时从来没有大笑,都是微笑、抿笑;她说话时总是说“请”,连接受采访后放话筒都是轻轻的——这与她帅小伙般的容貌形成了鲜明对比,更突显了独特的气质,这次在“超女”中大家都见识到了。

  李妈妈不充许小宇春撒娇,进行严格的家教,还给她布置了许多家务事:早上起床后要给父母泡上茶,还要擦地板、洗小东西、择菜……她很听话,很早就学会了自立。中学住校后,父母一个月只给她300块零花钱,叮嘱她要懂得节约;宇春除了买书和CD,很少花钱,也不爱打扮。长大后,更是把这种独立与自强的风格带到了舞台上,没有那种小鸟依人的味道。这些后天气质的形成,都与她幼时的家教有着密切关系。

  整个李家以前没有一个人从事与艺术有关的工作。按照家长们的设想,李宇春最好能找个稳当的工作,比如

公务员或者是公司职员,谁知道她偏偏要唱歌。在新都一中读高三时,李宇春终于决定要报考四川音乐学院。父母并不希望她走音乐这条路,因为这条路很残酷;但是,看到宇春对唱歌的执著,他们最终还是支持她、鼓励她,相信事在人为。李爸爸为宇春找了专业老师,进行了一个月的考前培训,突击声乐。就这样,宇春一鸣惊人,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迈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宇春凭借“超女”成名后,父母仍教育她要谦虚谨慎,保持一贯的风度气质。

  就这样,一个酷酷却又朴实的宇春走到了大家面前。父母成功的家教,为她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侯晓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