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辉煌开幕 《天生我才》第二季决赛盛大揭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5:30  新浪教育

  2005年10月31日晚,杭州西城广场人流如潮,黑压压围成一大片,紧紧挤压着拦着警戒线的钢质护栏。

  头戴钢盔的保安严阵以待,所有设备检查完毕、所有工作人员就位、演员就位、嘉宾就位、选手就位。在一段光彩四射的热舞之后,在人们的骚动和高分贝的尖叫声中,《大红鹰天生我才》全国创业精英大赛第二季的总决赛,盛大揭幕。


财富•凯迪拉克

  财富•凯迪拉克

  首先出场的是主持人于虎和朱丹,在一场“虎视丹丹”的言语交锋之后,全场以空前涌动的热情迎来了200万创业投资的入场方式——

  只见场外突然燃起焰火,一辆加长的豪华凯迪拉克在左右14位“黑衣特工”的护送下,沿着红绒地毯缓缓驶入西城广场。

  灯光焰火,凯迪拉克霸气非凡,广场上的人潮立刻涌动起来,数十名头戴钢盔的保安立即组成人墙拉拢护栏,才将热情的观众拦在外面。

  鼓励创业,支持创业,这句话在《大红鹰天生我才》不只是一句口号。第一季总冠军得主朗富宸已经赢得100万元创业投资和10万元创业奖金,而第二季总决赛的冠军得主,将会得到200万元的创业投资和10万元的创业奖金,这就是《大红鹰天生我才》支持公益的决心——坚守“财富”特质,用“财富”激励未来的“财富领袖”。

  竞技•黑衣特工

  因为工作和学业的关系,入围决赛的崔征颖和郑丹丽含恨退出。《大红鹰天生我才》第二季16强只有14人继续参加比赛,这14人就是刚才护送凯迪拉克的14位“黑衣特工”。

  一律黑色西装,耳麦墨镜,身姿挺拔,步伐矫健,在人群的欢呼声中,14位第二季总决赛选手快步跑入。在接下来的36天中,他们将会天天生存在激烈的竞技旋涡中。面对主办方精心设置的一轮轮商业陷阱和人格考验,他们必须调动全身心的精力和能力,过关斩将。狭路相逢勇者胜,而两勇相逢,只有智者胜,他们中,毕竟只有一人能够成为这档中国财富旗舰栏目的最大受益者。


娱乐•金牌名嘴

  娱乐•金牌名嘴

  今晚的嘉宾主持从凯迪拉克中神秘而出,现场的热情骤然引爆——站在他们面前的,赫然竟是台湾当红主持人、综艺大哥大胡瓜。

  名嘴就是名嘴,在采访一个个出场选手时,瓜哥妙语连珠,游刃有余。且看——

  当一身旗袍的4号选手徐茜晶出场时,胡瓜调侃:“如果我是投资者,我就把200万投资给徐茜晶。因为你们看他的名字——‘茜晶’、‘茜晶’,就是‘欠金’缺钱嘛!”全场笑翻。

  当背着洁白双翅、一身天使装扮的7号选手帅梅出场时,胡瓜设套:“这一身服饰是自己设计的吗?”帅梅果然中计:“全部是自己设计的。”胡瓜坏笑说:“现在做有翅膀的衣服要小心,因为最近禽流感危险。”全场再一次笑翻。

  《大红鹰天生我才》第一季节目设置虽然环环紧扣、悬念迭起、真实感人,但是真实的展露了创业过程的残酷和艰辛,参赛选手心理压力非常沉重。因此主办方在第二季节目设计上作了调整,在坚持创业竞争的核心之外,精心装点了娱乐的外衣,以娱乐的过程展现创业的残酷,在流光溢彩的赛事中充分展现选手的个人魅力。

  星光•创业精英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大红鹰天生我才》全国创业精英大赛,选拔的就是创业精英,在今晚的揭幕式上,14位选手卸下“特工装”后,以缤纷造型闪亮登场。

  火热的红绸腰鼓开场的1号安妮,吉他弹唱的2号赵鸣心,“Discovery”自信的3号赖丹,丰姿绰约的旗袍女郎4号徐茜晶,功夫衫太极拳的5号唐开元,心里咨询师6号黄烨,甜美天使7号帅梅,飙车小子8号柯林,志愿者9号方红,爱神维纳斯10号胡菁,戏装“许仙”11号王琪,剑舞翩迁的12号李朝华,一曲黄梅调的13号苏飞,以及着锦袍挥大旗的15号桑振华,这14个选手就是今晚的主角,也是今后36天直播的绝对主角。

  在《大红鹰天生我才》的大舞台上,这14个优秀选手,将会在一次次搏击中成熟,在一关关考验中成为真正的创业之星。

  透明•玻璃屋子

  在选手展示完毕之后,“揭幕式”终于展现了它真正的意义——巨大的白幕落下,灿烂的烟花腾空,灯光璀璨的透明玻璃屋矗立在广场中心。

  用胡瓜的话说:“在以后的36天里,我们的选手将会在这座屋子里完成他们的竞争比拼,这座透明的玻璃屋,正象征着《大红鹰天生我才》这个栏目拒绝暗箱操作,它是完全公平、公开、透明的。”

  玻璃屋揭幕式之后,靓丽的少女重新热舞,五颜六色的烟火把半天夜色照亮,揭幕式接近尾声,“中国第一个日播的大型财富真人秀”正式诞生了,广场上的人潮依然不肯散去,再一次精彩就要期待明天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