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浪漫满屋,谁是最相配的天仙?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5:25  新浪教育










  白色的德国男人西班牙男人墨西哥女人,褐色的法国女人,黑色的喀麦隆男人和多哥女人,浓妆艳抹,凤冠霞披,为了自己“老师”在今晚的比赛中能顺利晋级,一个个卖力地唱着跳着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

  今天是“民星出击老外版”的棚内验收环节,考点还是沟通和创意能力,通过大屏VTR回放我们会看见很多有趣的细节——

  先说帅梅,一开始接触老外,帅梅心里其实很怵,不断作流汗状,她说自己唯一会的英语就是“Good G ood Study ,Day Day Up!”也就是毛主席的经典教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但是真正投入教学活动,帅梅就发挥出了自己多年登台主持的经验,她丰富的表情和灵活的肢体语言很好的成了她的第二外语。

  赖丹是人力资源出身,他在和老外的沟通中一开始就有自己的策略。“我一看到黑人就留住,因为一,黑人的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二,黑人有音乐天赋,更有舞蹈天赋,动作协调性好。”于是,赖丹的两个“学生”就是喀麦隆

留学生爱米和多哥留学生苔拉。但是一试之下才发现,两个人都不会黑人拿手的“Hip-Hop”,赖丹“颠覆经典”的计划泡汤。他立刻改变计划,在表演中加入流行元素,比如他把《泰坦尼克号》中杰克和露丝船头相拥的经典动作融入舞蹈设计,也颇为出彩。

  在这三个选手中,桑振华的英语水平是最好的,无怪乎一开始他就和墨西哥英语教师Lisa聊得热火朝天,在解释《夫妻双双把家还》的精髓时,他作了个类比:“Just like the play of” Romeo and Juliet”.A love story.”(就是一个类似于《罗米欧与朱丽叶》的剧,一个爱情故事。)

  虽然桑振华和Lisa的沟通畅通无阻,但是另一个男主角“董永”却迟迟没有落实,最后不得不拉了一个正坐在花园长椅,用手提电脑工作的老外,30多岁,身材魁伟,谢顶,一问之下才知道是德国地质学家。但是这个名叫Marcus的地质学家骨子里丝毫没有德国人的严谨古板,一听演戏,立刻来了劲,过了几遍音乐就和Lisa挥洒自如地配上了戏,二人眉来眼去,一副郎情妾意,甜甜蜜蜜。不需要现场导演指导,德国地质学家和墨西哥英语教师就像两台灵感制造机,源源不断地火花碰撞,桑振华只要躲在一边偷着乐就可以了。

  既然三位选手实力和努力程度都不相上下,就看今晚的棚内秀了。这一次验收,可以说是选手花费“血本”最大的一次,古装戏装晚礼服全套订做穿戴一新。

  帅梅的“越剧版”董永和七仙女,不但扮相俊丽,而且最后亮出花语是“比翼双飞”的鹤望兰,成功地锦上添花。赖丹的董永是喀麦隆贵族,一身总统晚礼服,在传统戏剧之间插了一段西洋探戈,别出心裁。桑振华的“天仙配”中高大的德国人和娇小的墨西哥女孩发挥也是出色非凡,而且配有红绸扇粉绢伞,很是出彩。

  评审郭羽坦言,因为表演出色,今晚的比赛是最难定夺取舍的。经过评审团一番讨论,最后还是裁定赖丹站上待定席。

  “在和客户交往中,不应该过分善解人意,你对自己的两位搭档服务过度了,不管是在服装上还是在装饰上。”陈立如是说。

  既然如此,赖丹是否能在周六的复活赛中“起死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链接:

  赖丹,为世界银行做过领袖论坛的现场策划工作,并设计对著名管理学专家艾迪斯和世行行长沃克芬森的采访,为联通公司策划 vip 客户新年答谢会等。进入聚成(中国)机构以后,以最快的速度(9个月)成为最年轻的讲师和咨询师之一,为TCL、华润、

长城电信等大企业做培训讲师和咨询服务。而在朋友聚会的场合,赖丹又是著名的“麦霸”,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话筒在手,随便点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