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利《高考研究》第1辑 > 正文

国内第一本杂志化的教辅图书《高考研究》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3 20:18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据悉,由全国学习科学研究会考试研究中心、海威教育集团、天利考试信息网、天利状元俱乐部组织、近百名高考专家、教研员、一线教师,几十位高考状元(省级)编写的《高考研究》丛刊已经面市。《高考研究》丛刊的出版创造了教辅图书出版的多项第一,这是国内第一本杂志化的教辅图书,也是第一本由学生组织参与编辑的教辅图书,第一本个体化高考复习用书,第一本同步跟踪式教辅杂志。

  据出版本书的西藏人民出版社策划部经理王志鹰透露,《高考研究》从策划、准备、组织、组稿到面世,用时将近半年。这套图书旨在为考生提供,最快的信息、最新的试题、最权威的专家指导、最有效的复习方法、最实用的应试策略和技巧。

  本书内容中包括考生最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高考专家的复习指导,高考命题的原则是什么?考纲上不要求的内容却出现在高考题目中,应该怎么理解,怎样复习;

状元的高分秘诀750分满分,考了729分,他成功的经验是什么;试题专家的解题思路,天利38套的试题专家教你如何解题;还有一线名师的复习资料和总结,从教几十年的经验和心血,以及在许多课题实验学校取得了成功的特殊训练法 迅速提升应考水平和得分能力的训练等。

  《高考研究》丛刊是全国学习科学研究会考试研究中心,组织了近百名高考专家、教研员经过多年的行动研究、实验、总结出创新学习的研究成果。传统复习法由于其节奏性强、教师可控性高等优势在课堂复习中具有很大优势。但由于高考的甄选性特征以及考生的个体差异性特点,传统复习法不可避免地造成了考生在高考复习中的被动局面。大部分考生在高考复习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学习被动、学习测评意识淡漠以及缺乏有效的学习测评能力和相应的自我监控。

  《高考研究》丛刊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9科。所选取的重点、难点、考点、疑点均来自一线名师历年高考实战精华,编写思路力求打破传统复习的窠臼,从研读考纲,明确目标;制定计划,进行目标式管理;建立自我评价的体系;反思与总结,预防失分到做好仿真训练,控制答题节奏等方面全方位地贯彻了高三复习的个体化学习方略。

  《高考研究》丛刊作为教辅图书的一支新军,在教辅业内得到了普遍的肯定,也得到了广大教师的赞许,而且凭借其实用性、灵活性、权威性必然会成为2006年高中高考学生的复习利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