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四中网校黄向伟 构建最大的中小学网络学习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7:54  北京晨报


四中网校黄向伟

  北京四中网校校长

  人物简介

  黄向伟

  工商管理博士。1966年6月生于北京。现为北京龙之门网络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北京四中龙门网络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四中网校校长。

  当选理由

  创办四中网校前,黄向伟曾是中关村的风云人物,1994年,他就开办了中关村第一批

笔记本电脑专卖店。后又以发起人身份,出任翰林汇软件产业股份公司董事,是IT领域有影响的领军人物。

  创办四中网校后,短短几年,四中网校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240余家分支机构,上千家服务处,10000余名教职员工,网校的分校遍布到云南、新疆等许多边远地区,直接受益学生累计数百万人。在网校的平台上,每天同时在线的学员平均超过5000人次。

  每年高考、中考后,都有大批考入北大、清华及四中、八中、人大附中等名校的学生来到四中网校,感谢网校上难得谋面的老师们。

  2005年,黄向伟带领的北京四中网校将目标进行了调整,他们原来的打算——“做中国远程基础教育服务机构的N0.1”,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将目标调整为“构建最大的中小学网络学习社区”。同样的雄心勃勃,不同的是,“学习社区”的概念已经突破了传统基础教育的升学任务而更加接近人性化教育的本质,即体验式地学习而非义务式的学习,学习对象也完全超越了课程本身而是与丰富的人生全面对接。

  让孩子有平等的机会使用最好的教育资源

  “一个人把握自身命运最可行的渠道是学习,而学习成功的关键是灵活运用良好的教育资源,这几年我们做的工作就是给孩子提供使用中国最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黄向伟说。

  黄校长所言的“中国最优质教育资源”来自北京四中。这所中学在中国近代教育史上毫无疑问已拥有重要的一席位置。然而遗憾的是,四中独特的育人理念和先进方法,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在国内发挥出足够的影响力,它仿佛成了一个教育特区,只有少数的学生精英才能享受到。

  这样,人们就不难理解为何四中网校受到广泛欢迎的原因了。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没有空间的限制,不管你曾经有过怎样的教育背景,只要你希望更好地学习,都可以平等地进入四中网校切磋交流。在这里,没有人为的歧视,面对网络版的四中式教育,每个人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负责。网站上的内容非常丰富,有四中老师的现场授课、物理化学的交互实验、英语口语和听力的练习、还有个性化的在线测试等。黄校长说,我们就是希望孩子们无论生活在哪里,都能有同样的机会去接触最好的老师和教学资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