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绝不能让学英语的人变成唐僧”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8:40  北京晨报

  “绝不能让学英语的人变成唐僧”

  王中伟说,中式英语的教学过程,有点像《西游记》中的唐僧取经,强迫学英语的人经历一个漫长的寻找语言的过程,只要他们找到了,就算成功了,这之后,很多人都不会再去想如何运用它。“现在,大街上很难找到一个没学过英语的人,但真正会用英语交流的人却不多。但是,学英语的人并不是都要成为语言学家,他们是要在生活中使用这门语言,所
以我们绝不能让学英语的人变成唐僧。戴尔始终认为,听和说才是语言的第一功能,我们要做的,就是教给大家如何流利应用一门语言,从敢开口,到能表达,最后到顺利交流,如果它不能成为教学的主体,实在是对学生耗费精力的浪费。”

  “情景记忆15分钟背篇新概念”

  “经过多年来的总结,戴尔的专家发现了阻碍国人英语进步的两大症结:学了就忘和缺练。你可以回忆一下,真正给你留下记忆的,实际上就是一个个的情景。所以想真正记住英语,不是要死背句式,而是要记情景和在特定情景下的英语。”王中伟告诉记者,这种方式,实际上是对右脑潜力的开发,利用生动形象、色彩鲜明,且富含寓意图标的背诵图来实现文字与图像的直接联系,跳过中文思维过程,快速养成英语思维习惯,真正像母语一样脱口而出。“所以,在别的学校学新概念只要几百元,在戴尔学要2千多元还是班班爆满,因为戴尔的核心价值,就是‘效果好才是硬道理’。”

  “学英语就像选坐公交还是打车”

  说起戴尔的收费,记者提及不少人认为戴尔收费偏贵。听到说“贵”,王中伟举了个有趣的例子:“那你说是坐公交贵还是打车贵呢?当然是打车贵。但是,坐公交和打车,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啊。”

  “明年1月1日,戴尔又要涨价了。你想,15个人的小班教学加外教,与几百个人的大口语课堂比,效果当然要好得多。况且与同样规模教学的学校比,戴尔的价格还要便宜一半儿呢。”王中伟说,如果要说上课便宜,戴尔还有不要钱的课呢,“现在每周末,戴尔都在友谊宾馆、东直门、石景山等10个教学区开设公益英语课堂,任何人都可以去听课,分文不取。”(晨报记者 张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