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四中培训中心主任赵作义:成功源于实力和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8:44  北京晨报


四中培训中心主任赵作义

  四中培训中心主任

  人物简介

  赵作义

  曾长期在北京四中一线授课,现为北京最大的培训机构之一的四中培训中心负责人。

  当选理由

  北京四中培训中心的宣传页上,最突出的字眼就是众多京城之“最”:“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教师资源最雄厚的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

  最有力的证据是2005年高考复读班学生的成绩单:总升学率96.95%,其中24名同学成绩在600分以上,理科最高成绩为660分,文科最高成绩为605分,升入

北京大学4名、清华大学7名,人民大学9名、复旦大学3名。

  经过9年的探讨摸索,四中培训中心从1996年成立之初的200多名学员,已经发展为拥有小学部、中学部、复读部在内的165个教学班,7千余名学员。作为四中培训中心的创办人赵作义认为:高素质、高质量的师资力量,规范、民主的管理方法,是培训中心的制胜法宝。

  最高纪录:提高288分

  中心高考复读班已经举办到第九届,赵作义主任分析:2005届复读班学生高考成绩特点是升学率较高,升入名牌学校的人数比2004年增多。

  分析2005届复读班取得的优异成绩:赵作义简单概括了几条:复读班老师以四中现任富有高三教学经验的教师为主体,以四中教研组长任学科教研组长,学员按层次分班,因材施教,针对性强。同时,复读班每班设置专职班主任,负责学员的教育管理。定期召开家长会,与家长取得沟通。复读班的学员每学年必须进行三次成绩考核,每次考核成绩向学员公布,同时与四中在校生进行比较,并与西城区在校生进行同类比较,找出差距和问题。

  在赵作义主任的印象里,提高分数最多的孩子提高了288分,这个孩子实现了从考不上大学到考上大学本科的飞跃。

  培训中心的陈燕秀老师收到过一份来自同济大学的节日明信片:“感谢陈老师3年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四中培训中心帮我实现了心中的梦想。”这是来自原复读班张然同学的一份真诚祝福。张然同学特别喜爱建筑,第一年复读时考取了天津大学建筑系。一学期下来,由于专业合并,他毅然重新回到培训中心继续复读。第二年以2分之差未能考取同济大学,但他并不灰心,第3年又回到培训中心复读。功夫不负有心人,第3年终于跨入同济大学建筑系的大门,实现心中的梦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