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招考工作严把关 公平公正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7 15:37  新浪教育

  网友:人们都认为艺术类招生都很黑,请问你们学校在招生方面有什么措施来保证公平公正?

  王锦屏:这个问题是所有艺术院校招生工作方面比较重视的一个问题,都在想方设法地保证公平公正,南京艺术学院在公平公正方面是尤其重视的,从出卷、阅卷到录取,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政策进行操作,我们欢迎广大考生如果发现南京艺术学院哪个环节或者哪一
个人的行为影响了公平公正,欢迎大家监督我们或者给我们举报,我们将严格进行查处。凡违纪被录取的考生,一律按政策退回原籍。我们制定了比较完善的规章制度来尽可能地保障公平公正。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南应届毕业生,是女孩子,学的是大提琴专业,对贵校很崇拜,希望考上贵校,请问需要在哪些方面多注意点?我没有参加任何考级,也没有参加其他的演出。

  王锦屏:大提琴专业是我们学院每年都要招生的一个专业,但实事求是地讲,大提琴专业我们每年招的是比较少的,但是每年都招,都会录取考生。这位考生说没有参加什么考级、演出,这个倒并不影响她报考南京艺术学院,要注意的是,除了专业要来考试以外,考试的同时还要考视唱听音、基本乐理,这两门课也不能忽视,如果这两门课不合格的话,专业再好也不行,还要准备两首比较大的演奏曲目。

  大提琴专业未必非得考音乐表演这个专业,我们还有音乐学、音乐理论、音乐教育、艺术管理,都可以报考,因为提琴这个乐器,除了报考大提琴专业以外,还有音乐管理、音乐教育、音乐理论方面的专业仍然适合报考。

  网友:如果拿到几级证书的话,在考试的时候会不会加分?

  王锦屏:不加分,不管是拿到哪级证书,都必须参加南京艺术学院招生的考试,一个环节都不能少,任何一个艺术学院可能都会这样做。

  网友:老师您好,贵校今年美术类还有单招吗?我是河南的考生,统考的成绩行吗?文化课

分数线是多少?

  王锦屏: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专业考试必须是南京艺术学院自己组织的专业考试的成绩,所在省的统考成绩不能作为录取的成绩。

  网友:请问贵校录音专业2005年报考的人数有多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是多少?艺术类发放合格证的比率是多少?

  王锦屏:2005年总共是招15个考生,大部分会招江苏的考生,在省外大概招6名左右。录音专业去掉数学,泛泛地的说,也是300分左右,但是要提醒考生,从2006年开始,数学就要算文化分了,2005年我们南京艺术学院在省市外数学是不算分的。艺术类发放合格证的比率是1:5。

  网友:请问2005年单簧管录取最低与最高分是多少?

  王锦屏:  2005年单簧管专业,根据教育部的专业目录应该叫音乐表演专业省外的分数线,每个省都不一样,最高的省份大概是290分(不含数学)。

  网友:请问贵校尚美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的考试内容的技巧组合考的是什么内容?包括什么?

  王锦屏:尚美学院没有舞蹈编导专业,尚美学院是舞蹈编导(舞蹈表演)专业。关于这个问题,我建议这位考生拨打电话到尚美学院具体咨询,因为这个问题专业性很强,网友可以拨打电话025-83498305或83498326。

  网友:舞蹈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王锦屏: 舞蹈学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能够从事舞蹈基础理论应用、理论研究,以及舞蹈普及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系统掌握舞蹈发展的历史和基础理论,掌握舞蹈训练、表演、创作的基本技能,熟悉舞蹈训练、表演、创作的基本规律。学会分析和研究舞蹈艺术历史现象的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写作能力;一定的教学能力和初步的研究能力。主要课程有: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舞蹈作品评论、芭蕾基础训练、现代舞基本训练、中国民间舞、舞蹈心理学、舞蹈教育学。

  网友:老师您好,南京艺术学院分了好几个学院,如尚美等,那我在报考播音主持的时候该如何选择?

  王锦屏:我们只有两个学院有播音主持这个专业,影视学院和尚美学院有这个专业,建议考生既报考影视学院的播音主持,又报考尚美学院的播音主持,他们在外省设的考点不一样,要求的严格程度也有所区别,所以建议考生分别报考。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考音教专业,钢琴为主,声乐为辅,请问声乐是否要自己找钢琴伴奏?

  王锦屏:不是说钢琴为主、声乐为辅,如果说钢琴为辅,那就是不懂钢琴、不会弹钢琴的就不能报考,不是这么回事。只要有一门专业就可以了,至于什么乐种,是唱歌还是弹钢琴或是其他乐器演奏的都可以报考,比如声乐比钢琴好,声乐占主项。江苏省考生要参加江苏省统考,外省考生考试科目是:演唱和演奏,任选一项,也可选考两项,但是选考两项的考生必须要讲清楚哪一个为主项,演奏里面有很多,有钢琴演奏、有小提琴演奏、有大提琴演奏,有单簧管演奏等等。另外还要考基本乐理,视唱听音,还有音乐基础知识,这么多科目构成了音乐教育这门专业的考试。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在外地设专业考点与本校考点一样吗?如果去本校考是否录取的机会更大?

  王锦屏:没有区别,在外设考点和校内考点是一样的。

  网友:请问戏文专业在山东设考点吗?大概计划招多少人?

  王锦屏:戏文专业在北京、上海、南京设考点,其他地方没有。戏文专业今年计划至少招30名,招生计划根据考生人数可能会做微调。

  网友:请问贵校收费情况如何?

  王锦屏:南京艺术学院2005年收费严格按照国家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2006年至于收多少费用,国家下发的文件还没有到,所以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2006年就是2005年的收费标准,请考生耐心等待。专业合格的考生,我们在发合格证的时候,在那个时候我们会具体告诉考生哪个专业收多少钱。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时间也差不多到了,也有很多网友不能在这个时间就一些问题向老师进行咨询,我们现在请老师把学校的联系方式留下来,以便考生有什么问题直接向老师咨询。

  王锦屏:我们招生咨询电话:025-83498055、83498382,招生网址:www.njarti.edu.cn。以上访谈内容,凡有悖于国家政策的,以执行国家政策为准。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回答大家的问题,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个小时的交流,使广大考生对报考南京艺术学院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我们请老师给我们广大网友说几句祝福的话。

  王锦屏:南京艺术学院热情欢迎广大热爱艺术的考生报考,南京艺术学院将展开热情的臂膀欢迎大家的到来。

  主持人:感谢老师,也非常感谢新浪网、择校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大家考出好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明天的同一时间关注我们的活动,谢谢老师!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