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体验英国2006 > 正文

北京和天津中学生赢得“体验英国”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3 17:07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由英国文化协会(在华通过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运作)主办的第四届“体验英国”(Experience UK)竞赛自2005年11月1日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重庆正式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激烈紧张的网上初赛和提交录像带的复赛,今天举行了北京和天津地区的现场决赛,从10名决赛选手中甄选出了4名最优秀的中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 “体验英国”之旅。

  英国文化协会曾在2002年至2004年在世界范围内成功举办Real UK和Experience UK
活动,通过一系列竞赛,选出获奖者一起参加精彩英国之旅,促进中国青少年与世界各国同龄人间的交流与了解。

  “体验英国”竞赛在连续举办三年之后,今年首次在天津举行,面向所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年龄在16-18岁高中在校学生。通过前两轮内容分别为英国知识和英语语言的网上初赛,初赛获胜选手进入提交个人录像资料的复赛。在3分钟的录像资料,学生用英语来展示自己、畅谈理想并勾勒印象中的英国。目前通过对录像资料的严格初审,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已从全国报名参赛的3648名选手(其中北京277名、天津515名)中评选出每个城市的前5名参加于2006年1月在各地举行的现场决赛。

  虽然时值隆冬,北京/天津赛区的决赛现场的气氛却异常热烈。大约150余名热心关注“体验英国”竞赛的老师、家长、学生和媒体代表观摩了激烈紧张的决赛。决赛使用英文,通过现场播放录像、2分钟即兴演讲、团队项目等环节,由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打分,当场决出表现最优秀的四名选手(北京天津各两名)。选手们流利的英语、自信的应对、机智精彩的回答、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不断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担任本次竞赛决赛的评委是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一等秘书Robin Rickard, ,教育总监Andrew Disbury,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项目专家陈平、天津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健青、北京市教委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梁晓红、英国旅游局北京代表李彦君和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田修作。

  四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分别是来自北京汇文中学的王逸然、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王依爽、天津市耀华中学的胡杨和天津市第一中学的刘飏。他们将由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资助,于2006年2月与来自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另外六名获奖选手一起,参加一周的精彩英国之旅,体验英国的学生生活,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感受英伦的文化与创新。二等奖选手获得了由卡西欧提供的电子辞典,其余参加决赛选手获得了由卡西欧提供的其他产品。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管Jazreel Goh说:“参加“体验英国”(Experience UK)竞赛活动,一方面可以激发广大中学生学习英语和扩大知识面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语言沟通能力和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提供了一个增进中国学生同世界各国同龄人的交流和了解的机会,开阔眼界,了解英国文化的方方面面;更重要的是向英国及世界展示了当代中国学生的风采。我们希望本次活动的这一宗旨能够得到广泛的认可和积极的推广。”

  有关“体验英国”的后续信息,请登陆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experienceuk。

  英国文化协会在华通过北京的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在上海、重庆和广州的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欲获得更多有关英国文化协会在教育、艺术、科学或法制改革方面活动的信息,请访问网站:www.britishcouncil.org.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