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体验英国2006 > 正文

“秀”英语 广州两高中生得大奖游英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3 17:17  《羊城晚报》

“秀”英语广州两高中生得大奖游英国(图)
彭晴和陈君杰喜捧大奖归,笑得一脸古灵精怪。吴万生/摄

  本报讯记者王倩报道:由英国文化协会主办的2006“体验英国”竞赛昨天举行了广州地区决赛,来自华附、执信中学的两名高中生一举击败1000多名选手,将在2月踏上“体验英国”的旅途。

  此次大赛面向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重庆等高中在校生,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此次,广州的参赛学生人数最多,超过其他城市数倍。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副主任袁哲认为,广州的文化组成比较特别,近邻港澳,环境开放,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因此他们显得更活跃,更富创造性。

  好秘诀:自信从容+个性张扬

  在昨天的决赛中,执信中学的彭晴抽取即兴演讲题目时,抽中了有关“哈利-波特”的内容。“我可真倒霉,从来没看过!”彭晴暗自嘀咕着,随即自言自语起来,“我看过电影片花,好像有斗篷、扫帚什么的……”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彭晴自信的态度、流畅的表达反而超过了其他选手,获得第一名。“英语不能只在英语课上才讲,自言自语可以训练英语思维。”彭晴透露秘诀。

  选手陈君杰一头“贝克汉姆式”的时髦发型,一个潇洒亮相,台下的“粉丝”们激动得直喊“Iloveyou!”在他的个人介绍录像里,他设计的服装在华附的舞蹈节上大受欢迎,同样也赢得了决赛观众们的心。“我对另类先锋艺术有着狂热爱好,我热衷于挑战传统观念。”这个来自华师附中高一级的个性男生最终获得了第二名。

  新突破:普通学校惊喜连连

  进入此次决赛的10名学生中有一名来自花都区秀全中学。评委之一、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英语科黄丽燕表示:“这是从未出现过的现象,以往都是那些英语传统名校名占前列。”名不见经传的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也因参赛人数最多,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特别奖项。黄丽燕说,新课程改革提倡让每个孩子都得到发展,促进各级各类学校在进行多种教学尝试。从这次比赛可以看出一些效果,这是个好趋势。(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