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记忆特训教程》 > 正文

导读 每一个优等生的记忆力都是超群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4 14:18  新浪教育

  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成为优等生。

  每一个优等生的记忆力都是超群的。

  记忆是智慧之母。希腊大悲剧诗人阿斯基洛斯的这一话语被作为至理名言流传。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一切知识的获得都是记忆。记忆是一切智力活动的基础。

  俄国教育家谢切诺夫说,一切智慧的根源都在于记忆。

  古往今来,很多杰出人物都是头脑清晰、记忆力超群的人:

  拿破仑,于十五年后在制定法典的会议上能随口引证十九岁时在禁闭室内看的罗马法典;

  达·芬奇,在十几岁时到一寺院里游玩,目光被一幅壁画吸引住了。回到家中,他毫不费力地把看到的壁画默画了下来,物象比例和细节点缀宛如原作,连色彩明暗差别都再现得十分逼真;

  被称作音乐神童的莫扎特,有一次在西斯汀教堂里,只听了一遍就把神秘不外传的大合唱默记在心了;

  毛泽东能背诵几百首

唐诗和许多篇韩愈的
散文

  

周恩来对人只要见过一面,许多年后,还能认出并叫出名字;

  ……

  记忆力好,才能学习好。

  人的大脑是一个很难装满的知识仓库,大多数人的记忆力并未得到充分发挥,只要认真培养和训练,充分发掘自己的记忆潜力,记忆力的提高指日可待。

  “阶梯式学习法”是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学习方法品牌,也是一套从根本上解决“厌学”这个世界级难题的系统方案。“阶梯式学习法”让每一个不同程度的学生各得其所,各有奔头,使知识、能力各不相同的学生,沿着各自设置的阶梯目标,独自奋斗、攀登。

  “阶梯式学习法”是在人的内心深处下功夫,提高人的悟性,充分体现每个人的价值,塑造现代化全面发展的新人。在阶梯式学习法系统中,渗透了十余种先进的教育理念,如“自我教育(自主学习)”、“养成教育”、“悟性教育”、“生命的阶段性发展”等,可谓集大成者。

  本书是一套专门为“阶梯式学习法”量身定做的的记忆力专业训练教程,将人的记忆力分为六个阶梯进行训练,既有自主训练也有自我测试。

  我们的信念是“把成功的阶梯交给孩子”,让孩子在这个阶梯上稳步前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