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签证申请和在澳洲打工需要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7:35  新浪教育

  嘉宾主持:据我们所知,在中介办理的学生,成功率比自己办理要高一些是吗?

  米无为:其实这个很难讲,自己办理和通过中介办理的通过率没有太大的差别。


现场气氛轻松中带着紧张,嘉宾们在与网友交流

  嘉宾主持:家长想要您介绍几家资信比较好的中介。

  米无为:申请读高中课程的学生,实际上学生父母负责操办整个过程,高中生英语水平有限,父母工作又比较忙,这样一来中介会提供更大的帮助给这些学生和家长。但如果你申请的是高等教育类,比如研究生和学士类的,你自己申请是完全有可能。

  嘉宾主持:主要是有一些同学对签证很感兴趣,认为签证是最关键的环节,他们想知道,在申请签证被拒签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米无为:在过去3年中,签证的通过率是非常高的,大约是87%左右,非常少的案例被拒签。简单地说,被拒签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首先是本身学生的成绩不够,不够学校的要求。第二点是资金的数量不够。还有一点是准备的文件有一些是不真实的,这都会影响学生获得签证。在这里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赴澳留学的签证成功率绝对比赴英、赴美要高。

  嘉宾主持:对于提供真实的文件,有什么提醒中国留学生的吗?

  米无为:实际上学生签证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通常如果是传统的文件签证,你需要把所有的资料寄到

  澳大利亚海外学生签证审理中心,大概需要12到16周的审理时间,如果您通过电子签证申请学生签证,通常大概需要四周左右的时间。同时在澳大利亚使馆的网站上可以找到有关学生签证的步骤以及文件清单,澳大利亚使馆的网站是www.austemb.org.cn。希望申请的学生严格按照使馆要求准备申请文件和材料。

  嘉宾主持:电子签证目前来讲在国内也可以是这样的吗?

  米无为:电子签证目前还只能经过澳大利亚移民部认可的中介来递交,目前全国大概有74家中介具有这种电子签证申请的资格。由于电子签证要求所有文件都是电子版的,所以它的审理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嘉宾主持:这里有一位高一学生的家长,他说希望为孩子选择一些质量比较好的高中学校。我也听说,原来去读高中是不需要雅思成绩的,我也听说从今年四月份开始需要语言成绩,这个成绩是雅思成绩还是其他的成绩?

  米无为:2004年4月1日,澳大利亚高中学生签证571类的类别要求学生要提供总分不低于4.0的雅思成绩,当然如果你不能提供雅思成绩的话,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要求获得雅思豁免。具体请参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网站。就我们了解,现在这个要求还将在今年继续。

  嘉宾主持:目前还没有新的关于高中生出国的语言成绩的要求?

  米无为:还是要提供雅思4.0的成绩,或者是参加其他的英语考试。当然如果这个学校认可了学生的成绩并提供支持信,并且高中成绩达到的一定的要求,可以免提供雅思成绩。如果通过已经获得豁免权的中介办理,并且参加学校指定的英语考试也可以免提供雅思成绩。我还是建议大家进一步登陆澳大利亚使馆的网站查询最新的关于571类学生签证的要求。

  嘉宾主持:“我在国外留学计算机,能找到计算机专业的工作吗?”我也想就这个问题问一下,在国外打工,在澳大利亚学生的打工问题请简单介绍一下。

  米无为:在澳洲获得海外学生签证的成年学生,首先要得到移民部学生打工的允许,以后就可在学习期间获得每周不超过20小时的打工时间,在假期可以全天工作。很多学生是非常喜欢在澳洲边学习边打工的。但是我们还是建议不要把兼职作为在澳大利亚留学所有的经济来源。

  嘉宾主持:下面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澳大利亚大使馆负责哪些工作?

  米无为:在中国澳大利亚政府有三个办公室,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都分别设有教育部。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办公室都有一个咨询的信箱,信箱的具体地址是Info.beijing@aei.gov.au,上海是Info.shanghai@aei.gov.au,广州是Info.guangzhou@aei.gov.au。同时这三个办公室还设有专门的学生咨询电话,具体的号码可以上我们刚才提到的官方网站查找。此外,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设有信息咨询中心可以为赴澳留学的海外学生提供教育方面的咨询服务。我们还承担了一些研究的相关工作,以及中澳两国学术间的交流合作以及人员的往来。值得提出的是,中国科技部部长今天赴澳考察,考察的地点包括堪培拉、悉尼、沃尔本。

  嘉宾主持: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有很多同学提出了不同的个案的问题,如果需要帮助,可以致电67084068或者是67081645都可以。


教育信息官员刘佳女士做客新浪

  刘佳: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将参加本周六、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的国际教育展,如果大家问题可以在现场咨询。

  嘉宾主持:在2月14、15日以及17日,我们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会邀请爱尔兰大使馆以及西班牙大使馆的相关官员访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作客新浪网和我们的官员进行进一步的沟通,谢谢各位,同样谢谢两位参加我们的活动,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