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诱导还是保护--情人节大学生买花为何送安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10:38  中国青年报

  今天,福州大学北门附近的许多花店门口都新张贴了一些宣传画,上面写着“情人节买玫瑰送安全套”的字样。根据花店老板介绍,凭借买花后赠送的宣传单,还可以到某成人药店领取一盒紧急避孕药。

  在记者采访的1个小时里,已有十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进花店预订鲜花,并领取了赠送的安全套。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情人节这天的生意特别好,来买玫瑰的绝大多
数都是周边高校的大学生。绝大多数人在接受采访时也都很大方地向记者表明了自己的大学生身份。

  “学生买玫瑰花竟然赠送安全套,这不是鼓励大学生发生性关系吗?”福州大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了气愤。也有一些学生认为,商家此举不正当,有诱导学生放纵的嫌疑。

  但绝大多数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对这一现象都没有表示异议。很多同学认为,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发生性行为是很正常的事情。来订花的福州大学大四男生小周(化名)认为,商家此举虽有宣传炒作之嫌,但赠送安全套还是对学生有益的,如果大学生在发生性关系时能采取保护措施,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就算他们不送,我自己也会去买的”。(记者 林天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