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秋云的童话 > 正文

爱让这片天空更美丽——秋云回家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21:43  新浪教育

  一个极赋诗意的名字,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伴着幸福的小秋云成长到了15岁,今天是秋云的生日,她又回到久别了10年的家中—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与昔日的小伙伴们共度生日。

  秋云是一个幸运和不幸共同眷顾的女孩。那是一个秋天,小秋云因患先天性青光眼疾症被遗弃在了天津市儿童医院,后送入了儿童福利院当时她只有8个月。据儿童福利院的老师讲,秋云来的那天是立秋,天很蓝,游着朵朵白云,他们便为这个诗一般的女孩子取了一个诗一样的名字。在儿童福利院她受到了悉心的照料,秋云幸福的生活着。1994年春节,秋云的命运又迎来了新的转机,现任天津日报社长的张建星来到了秋云身边,在他的大力倡议与努力下,秋云被日报

  社集体领养,从此她成为了日报社的女儿。

  这里是秋云曾经生活的地方,这里也是秋云梦开始的地方。这里与她有太多的联系,与她有太多割舍不断的情缘。院里对这次与日报共同举办秋云回家过生日大型公益活动很重视,从主、分会场的布置到人员的精心安排,从日常的筹备策划到加班加点的开会讨论,都体现了全体人员对秋云回家过生日的渴望和欢欣。

  崭新的服装,灿烂的笑容,小秋云和昔日的伙伴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2003年2月12日上午9时许,秋云和她的张建星爸爸牵手走进了福利院,整个院落顿时热闹起来,孩子们鼓掌欢迎昔日伙伴的到来。这让乍暖还寒的初春充满盎然春意。多名市领导也都亲自来院,亲切看望了秋云及我院儿童和教师代表,会见了参加公益活动的演艺界人士。仔细询问了秋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她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之所以说秋云是幸运的,是因为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着她,她可以用努力实现一个接一个的梦想,今天她回到了儿童福利院这个让她魂引梦牵的地方,在这里她可以和自己的小伙伴嬉戏阳光,可以和金铭姐姐同唱一首歌,可以聆听《同桌的你》的原唱,能享受节日的午餐。当她与她的“妈妈”李秀明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在场的人们眼中噙满了泪花。冯院长深情对秋云讲到:这里是哺育你的土地,我们都深深的爱着你,看到你现在生活的这么好,让我们感受到爱对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我们今后也会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家庭,享受家带给他们的浓浓爱意。

  对秋云的爱来自报业集团,来自福利院,更来自全社会。市局领导、日报社、儿童福利院、弗西比(天津)国际贸易公司、二商集团起士林大饭店等个人、单位都纷纷解囊,表达对孤残儿童的一片关怀之情。

  最后大家合唱了

同一首歌,还是那听了很多次的那首老歌,但这些孩子赋予了它新的意义、新的生机。她们在为秋云祝福,在为自已祝福,祝福大家的明天会更美好。

  当我要收笔的时候,我收到了秋云写出给冯院长一封信,信的内容很简单,“感谢冯院长精心为她安排的生日聚会,感谢福利院的小伙伴带给她这么漂亮的礼品和精彩的节目,当我最后用双语表演节目时,你一直脸带微笑的看着我,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真的很高兴。这些天把您累坏了,谢谢您的苦心”。

  我和秋云的接触也仅一天而已,但让我体会到了秋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是一个会接受爱和付出爱的孩子。家给了秋云太多的变化,在这里我想呼吁全社会,真爱您的孩子,他们的成长需要阳光、雨露,更需要您的爱!

  秋云小档案

  1988年2月12日白白胖胖的小秋云降生了。伴随她命运不幸的是,右眼先天性青光眼。特征:眼球体大于正常眼轴长8~10mm,明显外凸。

   1988年8月被父母遗弃在市儿童

医院门诊楼大厅长椅上的小秋云,被市儿童福利院收养。

  1991年由于意外的原因,小秋云背部烫伤面积达80%,治愈后留下了撮撮疤痕。

  1994年春节前夕天津日报发起还孩子一个心愿,领孤儿回家过年活动,日报记者张建星接小秋云回家过春节。

  1994年5月20日天津日报社领养小秋云,小秋云成为了报社的女儿。报社全体编辑、记者及机关干部员工捐款三万余元,建立秋云基金会用以抚养秋云,小秋云从此成为最幸运的人。

  1994年6月1日小秋云来到和平十一幼寄宿部,入园。

  1994年5月至1995年11月先后由天津医科大学一附院眼科专家王延华教授;天津眼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义务检查、会诊。

  1995年11月18日由天津眼科医院的专家们为小秋云做了青光眼手术,并终生免费保健治疗。

  1995年11月25日为便于秋云的护理及教育相对稳定,由“假日父母”改为托户照顾。

  1996年9月1日小秋云成为同望小学的一名学生。同望小学为其免去六年七万元的学杂费。

  1998年7月24日小秋云与报社职工子弟一起参加津京两报组织的手拉手夏令营献爱心活动,向蓟县逯庄子乡桃花寺村小学捐献文具等。

  1999年2月26日小秋云右眼外观明显好转,天津眼科医院专家再次为秋云会诊。右眼视网膜脱落,不宜手术,保守治疗。几年来,小秋云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小秋云的学习成绩也在一天天进步。她懂事了,她长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