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秋云的童话 > 正文

秋云四上央视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21:42  新浪教育

  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生活》栏目再一次将目光聚集在了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女儿秋云的身上。这位幸运的孤残儿童如今不仅治愈了疾病,而且正在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众多爱心父母的关爱下幸福地成长。当年正是《天津日报》的报道让小秋云成了我们这座城市中家喻户晓的“明星”。如今,央视和各地方媒体的倾力宣传更让小秋云和她的“

  假日父母” 成了让人羡慕和学习的对象。中央电视台曾多次莅津拍摄素材,让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爱心义举传播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当初是《天津日报》向社会发出了“除夕,与孤儿共度”的活动呼吁。通过这个契机,小秋云与张建星爸爸以及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便结下了不解之缘。《天津日报》的强势报道不仅在社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更打动了央视三套《爱心世界》栏目组的编导们。他们曾多次专程来到天津对小秋云以及她的“假日父母”进行采访。在《爱心世界》的录制现场,主持人李平把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同小秋云的亲密缘分娓娓道来,引得现场观众无不落泪。秋云和她的“假日父母”以及所有在她成长路上付出过殷殷爱心的叔叔、阿姨,用他们朴实感人的语言使亿万电视观众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涌出眼眶。这期《爱心世界》的谈话节目获得了全国观众的一致认可,他们纷纷与节目组联系,表达自己渴望向秋云奉献爱心的美好愿望。同时,通过央视的报道,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也纷纷把秋云当成重点采写对象。

  今年的2月12日是小秋云15岁的生日,她已经出落成一位文静漂亮的大姑娘了。央视《爱心世界》的编导们再一次来到熟悉的天津,熟悉的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以及熟悉的儿童福利院,再一次让小秋云成为他们节目的主角。在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为小秋云举办生日Party的前后,央视编导不辞劳苦地追踪拍摄,认真地记录下了属于小秋云的幸福时刻。著名主持人李平曾动情地说:“秋云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以及全社会的爱心故事肯定还将延续下去,让我们分不清谁是真正的主角了。我们只有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下来,呼吁全社会向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同志们学习,为秋云这样的孤残孩子奉献爱心。”

  通过《天津日报》、《每日新报》对秋云生日情况的报道,更多的媒体加入到了报道秋云的爱心行动中来。《北京青年报》在2月19日甚至动用了一块整版的篇幅,记述了秋云在“假日父母”关爱下的成长经历。正是这组报道,又一次触动了央视二套《生活》栏目编导们心中的敏感神经。以导演殷红为首的摄制组来到天津,进行了为期4天的采访拍摄。在天津的日子里,摄制组成员走访了以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李秀鸣大姐为首的5位“假日父母”,并以此作为契机,制作出了名为《让爱住我家》的特别节目。

  昨天晚上,这部制作精良,感人至深的专题片正式在央视二套《生活》节目中推出,并作为给“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献礼的特别节目。

  为了了解秋云的内心世界,编导殷红在天津的每晚都与秋云彻夜谈心同枕而眠。央视的编导们表示,要在“三八”节中着力宣传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假日父母”的无私爱心行为,同时他们还将在以后的日子中密切关注秋云的成长生活。

  4月份,关于秋云生日的专题节目也将在央视三套《爱心世界》栏目中隆重推出。届时,我们将能和全国观众一起感受那温馨感人的一刻。新报记者翟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