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 > 正文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的整体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8:34  新浪教育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将采取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方法,做到以点带面,分类指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在今后十年内拟开展以下活动:

  ●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使青少年能在一个较浓
郁的安全文化氛围里,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建立“卡漫·中国校园安全志愿者联合会”,动员和组织一批有爱心、有热情、有奉献精神的社会各界人士,在全国万所学校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提供服务。

  ●针对青少年的兴趣和特点,征集“青少年安全卡通吉祥物”,作为青少年安全教育的统一形象和标识,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

  ●组织报刊、广播、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四位一体的宣传,加强舆论导向,营造“关注安全,健康成长”舆论氛围。

  ●向全国万所学校赠送安全宣传海报、《外星人卡漫与卡毕》安全教育普读本及“青少年安全指导手册”。

  ●根据青少年的兴趣特点,以卡漫为原型,制作系列公益广告片、卡漫安全宣教系列短片,在万所学校及各地电视台播放。

  ●在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安装青少年安全警示装置。

  ●向全国万所学校赠送安全急救设备。

  ●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文化节” 及每学期开学、安全危害高发期、特殊事件期间组织互动宣传活动。并向社会征集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歌曲,并在全国青少年中组织传唱。

  ●组织有爱心、热爱青少年安全教育事业的公众人物作为形象代言人,参与各种宣传活动,与青少年形成互动,提高社会的关注度与影响力。

  ●利用新型媒介的载体,开展“卡漫无线安教计划”,使家长与青少年能更方便快捷、随时随地进行互动,掌握最新安全教育资讯。同时每年在全国组织一次大型的安全知识竞赛。

  ●争取用十年时间,对万所学校校长、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资格培训。

  ●搭建一个为青少年安全服务的互动平台,团结一批社会责任感强、有爱心、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型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