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首届国际教育考试论坛及展览会5月上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8:18  新浪考试

  2006年3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兰宏生会长主持,北京市教育交流中心丁红宇主任代表主办方发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马胜杰委员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重要讲话。

  “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是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
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共同主办,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协办,定于2006年5月6日-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北京市教育交流中心丁红宇主任介绍,“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是北京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介绍中外教育考试制度的专业论坛。组委会已向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英国文化委员会、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以及德国学术考试开发协会多家考试机构发出邀请,这些机构的代表将重点介绍各国的考试制度和探讨中外考试制度差异等。我国教育部、劳动部相关部门的有关领导将介绍中国现行考试制度,并对中国的教育投资环境进行政策解读。此次论坛的意义在于介绍国外最新的考试制度与考试种类,促进国外考试机构与中国培训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在论坛召开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外教育考试展"。这是一次中外多种教育考试中心的大聚会,展会将有美国ETS考试中心、英国文化委员会以及

澳大利亚、日本、法国、德国等多个教育考试中心参展。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项目合作洽谈会,为中外考试中心与各类培训机构的合作提供平台。与此同时,展会正值全市中招考试、高招考试工作全面展开之际,为此组委会在展览馆特开辟"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考试展",并将作为独立展区向学生和家长开放,以方便学生、家长了解更加全面的考试资讯。

  展会还设有“教育图书、音像制品暨教辅教材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出版社、图书经销商、教育音像社、书店参展。可以满足考生和家长购买考试类书籍的需求。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与会媒体有来自中央及北京市部分新闻单位及国内知名网站20多家媒体和近三十名记者,其中包括

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现代教育报、北京青年报、
新京报
、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搜狐网等。记者们就国外考试中心参展,将对国内教育有什么样的影响;此次在展会上设立的培训机构展区有什么特色;本次国际教育论坛对我国的汉语考试在全球的推广有什么积极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另外,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来自北京十八区县考试中心的主任、相关高校的校长、招生办主任和部分中学的校长等。

  最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马胜杰委员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此次论坛符合首都教育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精神,有助于促进中外教育机构在教育考试制度方面的交流和学习,有助于中国的教育工作者借鉴、吸收国外考试制度的优点和长处,促进中国教育考试制度的革新与完善。因此,组委会要安排好每一项活动,做细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要对招展工作严格把关,要心存责任心,对社会、学生及家长负责。在谈到展会的进程及期望时,他说,鉴于展会为首次大规模的升学、备考展览会,期望各院校负责人、新闻界的朋友及教育界人士给予热切关注、踊跃参与和积极支持,为首届"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中外教育交流和招生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