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首届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亮相五一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8:14  北京青年报

  首届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亮相“五一”黄金周。

  即使大家对各种各样的展览会不感稀奇,但也会为一个集考试、升学、培训为一体的展览会的亮相感到新鲜,因为迄今为止还没有过类似的权威性展览会出现。今年5月6日-7日,由主管单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主办、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北京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协办的“北京国际
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将是一次教育界的盛会,整个活动将包括中外教育考试中心推介展、高等教育、中等教育招生咨询展、培训机构招生咨询教育展、出国留学招生咨询教育展、教育图书音像制品暨教辅教材展示会等等。

  据了解,教育部、劳动部就业指导中心有关领导将在此次国际教育考试论坛上进行演讲。届时,也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的考试中心和300余所北京大、中学校以及150余家培训机构参展,他们将为北京广大的学生带来丰富的备考、升学、培训方面的资讯。记者从活动组委会方面了解到,此次“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突显以下几个亮点。

  亮点一:论坛将与项目介绍、政策解读相结合

  为了促进中外教育机构在教育考试制度方面的交流和学习,深入了解国外考试政策,介绍国外最新的考试制度,促成国外考试机构与中国培训机构的合作,本届论坛拟邀请国外教育发达国家的考试服务机构在论坛上介绍本国最新考试制度和考试政策等。据了解,目前已确定的演讲机构就包括:英国文化委员会、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剑桥大学海外考试服务处、法国驻华使馆、日本教育考试中心和日本口译协会。此外,论坛将邀请教育部、劳动部相关领导就中国现行考试制度的特色与发展方向、劳动认证与职业教育等问题进行演讲,并对中国的教育投资环境进行政策解读。

  亮点二: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专为考生度身打造。

  就了解,此次展览会突显了为考生服务这一主题。如“高等教育招生咨询展”上将有普通高等院校、民办高校、高职院校参展,兼顾招生咨询和教学成果展示,预计将有100余所高等院校招办负责人亲临现场,就招生人数、专业选择、招生政策以及如何填报志愿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而“中等教育招生咨询展”上将有包括北大附中、15中、80中、海淀艺术专业学校、劲松职高、金融商贸学校等在内的共计200余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等技术学校参展。届时,您将有机会与理想中的学校招生负责人近距离交谈,可以了解该校招生条件、招生人数、专业设置、食宿条件、就业方向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问题。

  亮点三:论坛及展会上将有众多品牌培训机构加盟

  据了解,此次展会上将汇聚

新东方、华尔街、戴尔英语、
北大青鸟
、精品培训网等旗舰培训机构,与进150余所培训机构一同亮相,向学生及家长展示培训机构风采,解答学校的办学特色、就业方向、教学实践基地等内容。以满足广大学生和在职人员需要利用暑假参加短期技能、语言培训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