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使馆官员谈进修项目:今年中国有10个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9:14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到美国大使馆官员、赴美进修胡伯特-汉弗莱奖学金项目负责人HONG Binwen和Ruth A. Kurzbauer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大家详细介绍赴美进修项目,解答大家的疑惑。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美使馆官员谈进修项目:今年中国有10个名额
美国大使馆文化事务助理专员Ruth A. Kurzbauer和高级文化专员HONG Binwen做客新浪

  访谈视频实录: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到了美国大使馆的官员、赴美进修胡伯特—汉弗莱项目负责人洪先生和Ruth A. Kurzbauer女士,回答赴美休伯特 H.汉弗莱奖学金的项目。这次不光是我们的幸运者可以得到现场嘉宾的回答,同时本次访问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整个过程中关注全程,我们的网址是3g.sina.com.cn。

  现在我们先请两位嘉宾跟我们的嘉宾打个招呼。

美使馆官员谈进修项目:今年中国有10个名额
Ruth A. Kurzbauer正在和主持人进行交流

  Ruth A.Kurzbauer:大家好,我非常高兴第一次来参加这个聊天,我比较有点紧张,我不习惯于现代化的技术,但是有很多人帮我忙,可以跟大家谈话,关于这个非常有意思的对公共管理发展的奖学金。

美使馆官员谈进修项目:今年中国有10个名额
美国大使馆高级文化专员HONG Binwen在回答? onkeypress=

  HONG Binwen:网友们你们好,我非常感到高兴,但同时我也有点紧张,因为我比她年龄更长些,比她更紧张一些。但是我们愿意回答你们一些问题,如果你们对这个奖学金比较关心,或者是个人甚至想申请,我们将通过这个节目,尽量给你们提供一些信息,给你们介绍。

美使馆官员谈进修项目:今年中国有10个名额
(左起)美使馆网络部主管ELYSE、美国大使馆文化事务助理专员Ruth A. Kurzbauer、高级文化专员HONG Binwen及新浪网信息中心总监梅景松合影留念

  主持人:因为昨天我们在发出这条消息以后,已经有很多网友关注,还有很多网友已经把问题留在我们的网页上,先选择一些网友经常问的一些问题,先给大家做一些回答。

  很多网友是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想请你们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历史,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奖学金?

  胡伯特—汉弗莱项目历史及简介

  Ruth A.Kurzbauer:设这个奖学金基本的目的,一方面是纪念美国前副总统汉弗莱先生设立的。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项目,汉弗莱先生本身出生是很贫穷的,30年代当时处于世界经济大危机的时代,他大概30岁左右才上大学,没有高中毕业以后直接上大学。大学毕业四年以后开始他政治的生涯,后来当亚拉马巴州的市长,后来当亚拉巴马州的州议员,后来又当民主党的副总统。我是美国普通公民,虽然我现在年纪比较大,但是我记得他非常非常注意社会上穷人的福利。

  所以,1978年美国公民为纪念他的贡献,他因为77年去世了,创立了这个奖学金。

  主持人:有朋友在问这个项目是第一次在中国做吗?有多少中国人曾经参加过这个项目?

  HONG Binwen:1978年就开始了,在中国实施是1982年,在现在为止或者是今年6月份为止,如果没记错应该是87个人参加这个项目已经回来了,今年还有一批大概是10个人,正在安排。

  主持人:洪先生好像对这个项目特别熟悉?

  HONG Binwen:我帮他们管理这个项目将近10年,从开始选拔到最后审批让他们走,基本的过程我相对比较熟悉一点。他们的官员经常2、3年左右要轮换,所以有些情况我知道的详细一点。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