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留英毕业以后实习及工作相关政策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8:19  新浪教育

  主持人:谢谢,还有几个同学在这边留言的网友比较关心在英国学习毕业以后能不能有相应的实习机会,使馆的官员能不能就这个问题回答一下?

  李勤:我非常高兴在这里能够告诉大家一些非常利好的消息。可能部分的网友都知道,英国在04年时出台了理工科毕业生的培养计划。你如果学习自然、数学、工程等等这些专业,都可以留下来从事金融以及研发这些行业的工作。只要你获得学士学位,成绩达到了一
定的标准,都可以留下来,在英国居住12个月,可以找工作或者是在英国工作。

  另外05年的夏季苏格兰又推出了苏格兰“新天才”的计划,如果你是在苏格兰的院校,获得的是它的高等教育文凭课程以上的学位,就可以在苏格兰逗留两年时间,可以在那里找工作。

  今年5月份又刚刚出台了一个新的政策,如果研究生毕业,无论你是学习任何的专业,你都可以留在英国一年的时间来寻找工作,所以,这些都是非常利好的消息,能够帮助广大在中国毕业的

留学生和其他海外留学生,能够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为他们以后个人发展及职业发展提供非常有利的经验。

  主持人:这些政策对广大留学生们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另外一个网友问了金融方面的问题,说利用金融出国是什么意思呢?能解释一下吗?

  张佳宁: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光大银行的出国服务。这实际上是光大银行针对各种有出境要求的,比如商务人士、学生,提供的一系列金融服务,包括因私购汇、电汇、境外汇票、阳光信用卡、出国留学贷款、出国留学贷款证明等等一系列的服务,也就是说我们希望我们的金融服务可以涵盖您从申请签证到签证办理之后整个过程,满足您全方位的金融需求。

  留英申请相关问题解答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可能现在还没有取得学校录取通知书,所以这个问题是关于申请方面的。

  网友:高中就可以申请去英国吗?是不是要去当地读一年的预科?英国的预科制度是如何的?

  主持人:使馆官员可以就这个问题解答他们申请这方面的疑问。

  刘静:这个问题我来回答。首先可以肯定地是高中生肯定可以申请去英国读书,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可能会被要求在进入本科学历之前先参加预科一年的学习,这并不是意味着对海外学生有任何特殊的其它方面的偏见,主要是因为在中国的高中教育体制和英国可能不同,我们在中国的高中,更多可能学习一些非常理论化的课程,而在英国高中阶段就已经有一些专业知识的教授了。所以,大部分高中生可能会被要求赴英之前参加预科课程,弥补在专业方面的常识和知识,另外还有语言方面的要求。但也是有一部分比较优秀的学生是可以直接在高中毕业之后就读英国那边的本科课程的。

  网友:请问孩子什么时候出国比较合适?

  主持人:这个好像是很笼统的一个问题,是想让我们大概建议一下年龄段什么时候出国比较合适?

  李勤:家长可能要考虑一系列的因素,包括资金方面的准备。另外一方面可能要看看这个孩子的背景,他的学术背景和他的英语水平。另外,还有适应的能力,他是不是真正地要去国外读书,他希望通过国外去读书,能够达到一些什么样的目标,可能还要在之前做一系列研究的准备工作。因为现在我也知道,学生和家长面临很多选择,不仅仅是国家的选择,还有其它的选择,比如在英国,课程的选择范围也是非常广的。家长可能要帮助孩子,看看他希望去哪个国家读书,这个国家的留学优势是什么。另外,他希望学习一个什么样的专业,这个专业对他今后的人生发展,对他个人兴趣的发展有没有任何的帮助。所以,综合考虑来讲,家长能够帮助孩子决定应该在什么样的阶段去学习,因为我们经常会接到学生和家长的一些疑问,我们也会建议他们,一定要做一个理性的选择,因为在各个阶段的学生都有去,主要是看个人家里的背景和学生自身的条件,做出最适合他们的决定。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也是为了帮助学生、家长做出这个决定,特别建立了官方的教育网站,这个教育的网站是一个中文的网站,这样也可以帮助那些家长获得相关的一些信息,能够帮助他们了解英国教育到底是怎么样的,因为我们在这里提供的是一个官方的没有任何偏见的信息,能够帮助他们做出最正确的、最适合他们的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