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留英奖学金申请及出国资金准备情况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8:19  新浪教育

  网友:留英有没有奖学金?奖学金的类型有哪些?如果想申请全额奖学金,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李勤:在英国实际上有很多奖学金供大家选择。实际上有几类奖学金:第一类,政府奖学金。比如说是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管理的支富宁奖学金,从今年开始,这个奖学金是公开对个人开放的,如果你符合条件,也可以去申请“志奋领”研究生奖学金。

  另外还有一些其它机构、公司提供的奖学金,比如苏格兰的国际奖学金,它在全球有22个名额,中国就占了9个名额,也是鼓励一些非常优秀的学生能够从事一些创意行业的研究、学习等等。同样大家可以到我们教育的官方网站上获得进一步的信息。另外,我也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英国院校也提供不等的奖学金,有的是全额奖学金,有的是半奖,有的是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的,有的是提供给所有的海外学生,我们都把这些奖学金的信息放在了教育的官方网站上,大家也可以去查阅这方面的信息,能够了解不同的院校的要求是什么。

  另外建议学生在申请奖学金的时候,也要看看这个学校是怎样来评估候选人的。如果有时候你申请了这个学校,就被自动考虑是否符合获得奖学金的标准。另外,有一些是需要你去单独来申请的,大家可能要在相关的一些院校的网站以及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官方网站上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主持人:下面这个问题是针对光大银行的。

  网友:在光大办理金融业务有什么优惠吗?

  张佳宁:分两方面来说。一个是刚才我刚才推荐大家携带外币出境可以选择光大的阳光

信用卡。办阳光信用卡的第一年是免年费的,刷卡三次以后,可以免四年的年费,依此类推。

  再有一个好消息是光大银行在6月到9月出国留学的旺季也推出了针对出国留学生的金融优惠服务套餐,设计了两款套餐,一个是“阳光伴您轻松游”的项目,是单笔购汇2万美元,或者是团体购汇,以及办理电汇的客户。具体享受的优惠是个人购汇的时候可以在原来兑换的

汇率基础上下浮万分之五,手续费由原来的1%,现在优惠是千分之二。还有一个是1+2阳光直通车,“1”是帐户,光大银行是跟巴克来银行合作,代开境外帐户。“2”是两款金融服务,一个是个人购汇超过1万美元,以及在光大银行办理电汇、旅行支票还有票汇等各项业务的客户。具体享受的优惠是代开巴克来帐户是优惠,只有100元,手续费优惠也是由原来的1%下调到现在的千分之二,还可以获得美国运通公司和巴克来的礼品。优惠信息已经在www.cebbank的网站上公布了,大家如果记不下来,可以线下咨询光大银行的出国中心,或者是登录我们的网站,查询具体的信息。

  主持人:关于签证资金准备方面的。

  网友:学生准备出国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资金?才能符合使馆的要求?

  李勤:签证的资金准备,实际上至少要6个月以上,但是我们建议出去学生有条件,能够尽早地来准备资金,能够表现学生还有家长真正地把留学看作一个非常大的事件。因为出国留学是一个非常大的决定,非常重要,是影响人生的一个决定。签证官也希望所有想留学英国的家长、学生都能尽早地准备,来进行一些资金方面的准备。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准备资金的时候,除了一定要6个月以上,还要准备一些历史来源的证明。比如说如果说学生是由父母来资助的,肯定要提高父母的工作情况说明、工资说明。另外,钱的来源是怎么样的,可能都要提供特别详细的资料,可以证明家庭是真正有实力来供学生到英国去,并且能够有这个实力负担在英国的学费以及生活费。

  另外,还有一些相关的辅助的材料,比如房产、汽车或者是其它的一些材料,能够证明家庭的经济实力,如果可能的话,也可以提供。如果担保人自己开公司,可能也需要提供公司的一些营业状况、营业执照以及收益的情况。

  主持人:又是一个关于申请学校方面的问题。申请英国大学商科的步骤是什么?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

  刘静:申请大学的商科实际上跟申请其它的专业应该是类似的。首先,我们都是先要在相关的专业,比如商科这个领域,先查询英国有哪些院校可以提供类似的课程。另外,在相关的专业领域里,院校的评分分值怎么样,以及每个院校的课程以及评分信息,都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查到,非常方便。在查询完相关两方面的信息之后,学生就可以圈定一个大概的范围,通常选择的数量我们也是建议在10所左右,也就是说你可以在查询完学校的评估分值和学校的课程之外,比如提供10所商科院校,向学校的网站进一步查询或者是跟校方查询详细的申请资料及申请流程,把资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按照校方要求的流程直接寄送给校方相关的单位或者是院校的部门。这些院校接受到申请之后,通常在一个月到三个月之间给学生一个初步的回复。在等候的期间,学生也不妨可以跟校方保持一定的联络,通过电子邮件或者是其它方式跟进自己的申请。在拿到通知书之后会比较简单了,校方会把相关你的入学资料发给你,包括课程简介,以及入学之后包括住宿和申请奖学金及相关的信息,可以按照校方寄送的资料,来确定自己一步一步的流程。

  网友:请问我是10月份开学的话,大概什么时候申请签证最合适?费用是多少钱?

  李勤:一般我们建议学生在去英国的6到8周之前去提交签证的心情。实际上尤其是在旺季,由于签证处受理的学生签证比较多,我们还是建议学生能够早一些递申请。当然做这个决定是非常快的,一般来讲4到5天就可以拿到签证的结果,还是相对其它一些国家非常迅速。

  另外,我们建议学生能够把一些相关的材料准备好,便于签证官能够更清楚地了解你的学习目的、资金的准备情况、相关的安排,有利于签证官能够更快地做出一些决定。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是关于在学生去英国留学之前,如果已经确定好了学校,在走之前想和他一起去同一所学校的同学保持一下联系,怎么样能够找到这样的途径?

  李勤:告诉这位学生一个好消息,如果参加我们赴英行前准备会,就有机会了解跟你申请同样院校的这些学生的一些基本情况。因为我们会把所有参加行前准备会学生的资料都放在一个数据库里,如果你同意跟其他同学分享,你在参加完这个会以后就能获得这么一个通讯录,能够跟你同学校的学生以及其他的学生保持一些联系,可以大家一起结伴去英国。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是针对银行方面的。

  网友:请问巴克来银行在英国是一个什么样的银行?

  张佳宁:巴克来银行应该是在英国一个非常著名的银行,它在英国有很多网点,提供非常优质的服务,这也是为什么光大银行选择巴克来银行作为合作银行代开帐户的一个合作的原因。

  主持人:下面的问题是关于申请方面的。

  网友:如果申请所有的课程,包括研究生课程和预科课程的申请程序是一样的吗?

  李勤:这里可能有一些区别。首先如果你是要申请一个高中的课程,可以直接跟英国的中学联系。但是如果你要是申请英国的本科课程,必须通过一个英国院校申请中心统一来申请,你可以选择6个不同的专业以及学校,会有统一的招生办公室帮你递交申请。如果你申请研究生的课程,你就可以直接跟英国的院校直接递交你的申请。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申请的是什么样层次的专业以及学校,来利用不同的方式提交这个申请。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也是编辑了一些相关的书籍,比如《英国教育指南》以及相关的信息材料,供大家来获得相关的一些信息,如何来申请,一些申请的截止日期等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信息。

  主持人:这个问题是关于留学回来以后。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相关情况介绍

  网友:从英国留学回来以后还能和使馆文化处取得联系吗?怎么能够跟你们保持密切的联系?

  李勤:这个网友的问题非常好,我们今天介绍的赴英行前准备会,只是为广大的赴英留学的学生准备的一个服务的很小的一部分。实际上我们从留学的各个阶段开始,比如你有兴趣想了解英国教育,从这开始一直到你从英国回到中国,我们都有一系列配套的服务来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如果你是一个从英国回来的归国的校友,你也可以参加我们的留英同学网,通过留英同学网你可以结识很多跟你有一样留学经历的人在一起,组织一些社交活动以及讲座,帮你扩大你的人际关系网,另外能够为你回国职业发展提供更有利的帮助。比如我们会请相关的企业和人力资源专家跟大家探讨一下现在的中国都需要什么样类型的人才,你也可以有针对性地了解一下雇主需要什么样类型的人才,能够做一些适当的准备工作。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是关于英国使馆文化处活动的介绍。大家想知道英国使馆文化处会针对学生举办哪些活动,这些活动都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渠道了解到?

  李勤:我们建立的英国教育官方网站,这个网站上发布的信息非常全面。除了有英国教育信息,还有所有组织的一些活动的信息。除了我们今天介绍的赴英行前准备会,如果学生还想了解去英国留学信息,也可以参加每年都举办的一个英国教育的大型教育展,会组织众多优秀的英国院校,提供给学生和家长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能够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最新课程的设置。另外,各个学校的一些具体要求。每年这个教育展都会在2月份和10月份来举办,我们会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国际教育展。通常英国教育展的规模都是最大的,都是最全面的,我们一般来讲会有60到70家学校参加英国的展区。我们也欢迎学生和家长能够参加10月14日—10月31日在全国7个城市的大型英国教育巡回展。无论你是在哪个城市,都可以有机会和很多相关的院校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网友:开巴克来银行帐户,光大有什么优惠吗?

  张佳宁:我们会在活动期间,在6月到9月出国的旺季,针对出国学生提供了一个B套餐和“1+2出国直通车”的套餐。如果开巴克来银行的帐户的同学可以参加每个月末的抽奖,抽奖包括巴克来提供的有球星签名的球衣和足球。另外,在活动结束后,也就是9月底、10月初的时候,还会抽出一个幸运大奖。奖品是3张球票以及2张往返中国和英国的机票。这样中奖的同学可以和父母一起到英国观看足球比赛。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进行到这里。

  再一次对我们的三位嘉宾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英国使馆教育处和光大银行对这次活动的支持。

  谢谢网友的参与!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