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路春风: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0:43  新浪教育

  我叫路春风,是九台市实验高中三年一班学生。

  我家住在九台市卡伦镇幸福村,依靠父母种地维持生活。就在我八岁那年,父亲出了车祸。虽然生命保住了,父亲却因高位截瘫而再也不能下地了。为了给父亲看病,家里欠了三万多元的外债。而整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整个小学,我没有用过新书——因为买不起新书,我用的所有的书都是别人用过的。

  升入初中以后,我学习更加刻苦了。可是,就在我加倍努力时,爸爸过世了,妈妈病倒了。我想辍学,可是妈妈宁死也不肯。妈妈说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我上学,实现爸爸的生前愿望。在所有亲朋好的资助下,我如愿考进了九台市实验高中。

  紧张的高中生活开始了,我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尽管我家很贫困,但我却从来没有消沉。在这三年的高中生涯,我吃的是最便宜的菜,穿的是补丁摞补丁的衣服,但我都不在意。三年来,我各门课程的成绩都是优秀,英语获得过国家级竞赛三等奖,被学校评选为优秀干部和优秀毕业生。我感谢学校给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机会,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父母般的关怀,感谢所有好心人在各个方面给我的帮助。

  常言道:“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决心在高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所有爱我的、帮助我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