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贫困生故事-宋龙飞:我的人生中的七彩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0:38  新浪教育

  我叫宋龙飞,男,现年18岁,共青团员,于1988年出生于襄城县十里铺乡双楼宋村的一个贫农家庭,几年前母亲因故去逝,现生活在襄城县阳光福利院。

  二000年春季的一天,邻居夫妇因生活锁事而打起架来,母亲便前上劝架,不幸被邻居误伤,后来邻居为躲避责任而潜逃他方,母亲久经医治,最终因医治无效而与世长辞,在为母亲治病期间,我们举借了大量的债务,至今优未还清。

  自从这次事故以后,我一直在辍学的边缘上扎。

  哥哥为了我上学,已于几年前辍学外出打工,虽然他在外边拼命地干活,但是能赚到的钱却少之又少,难以维持繁重的学杂费。

  父亲终日在田间操劳,早上天一亮他就起床下地去了;中午尽管烈日当空,他却依旧在田间苦干;晚上一直到天黑才回家,父亲本来就是个残疾军人,加之又终日在田间终日操劳,腿疾又发,难以在田间劳动,困顿的家庭已无法维持。

  眼看哥哥已二十多却仍旧尚未结婚,而父亲也在一天天地老去,无数次,辍学这个念头在我心中升起,因为我太想减轻一下他们的负担了。

  在我是最为彷徨,最为凄苦的时候,襄城县阳光福利院接纳了我,使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我的人生注入了美丽的七彩阳光。

  此刻,我已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希望,以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学好科学知识,学会做人,做社会合格的人才,将来走向社会,我将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多为社会做贡献,更好地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