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如何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7:56  新浪教育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如何申请
英国大使馆官员做客谈志奋领奖学金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如何申请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关系组教育主管张静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如何申请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姚威

   主持人:我觉得一个目标性很重要,我觉得刚刚会有很多人听完这个标准之后考虑一下我非常符合申请这个奖学金的条件,在申请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表格或者填写的内容让我们工作人员知道,有没有这样的表格?

   胡赛蒙:如果到这个网站上的话这个表格在这个网站上可以下载,是一个以Word形式存在的,可以下载。往后可能能直接在网上直接申请,现在还没有到那一步。

   主持人:除了表格还要提交学历证等等还有其他的什么,给我们介绍一下。

   胡赛蒙:待会儿我要讲一下需要提交什么材料,我首先补充一点提交的材料里面有重要的一项,雅思考试成绩单,首先要能听懂课,然后能够了解英国的文化。

   张静:其他的材料我可以补充一下,申请的材料里面实际上包括三个东西,一个就是项目的申请表,还有两封推荐信,以前都有两个推荐表,现在没有表,完全是两封推荐信,第三个就是雅思成绩单,其他的包括学位证书、成绩单,这个阶段不需要。

   主持人:刚刚谈到要有两个人的推荐信,对于推荐人我们有要求吗,是一个在学术上有什么地位的人才有资格推荐他获得这个奖学金呢?

   胡赛蒙:推荐信首先有一封要求是工作单位的领导写的推荐信,对你的工作能力有评估,另外一封推荐信,可以找原来学校的老师对你的学习能力进行评估,另外一个可以找人对你综合的表现或者兴趣方面进行评估也可以。

   主持人:其实比如有很多学术上很有造诣的老师,他们不懂英文,如果说不懂英文的话可不可以用中文写,是不是必须要英文的?

   胡赛蒙:如果推荐人不能够用英文写推荐信的话,可以写中文,但是申请人应该把中文翻译成英文附在后面。

   主持人:就是说至少他有能力把这个中文推荐信翻译成英文,否则就过不了外文关了。

   张静:是。

   主持人:像英文成绩可以通过学习成绩来衡量,我看到有很多领导才能之类的,这些条件怎么衡量他具有领导能力,或者说在学术上具有非常深的造诣,咱们有没有衡量标准?

   胡赛蒙:像你说的很正确,在申请表上有一部分我们是让这些学员写一些表篇文章,我对这个文章非常重视,我们可以在这个文章里面看到其他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还有其他的方式判断,比如这个人也有老师的推荐信了,能力也达到了,条件也符合了,但是不是说一年的每一个时间段都可以申请的,咱们还是有几种的时间段让大家申请,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说一下时间的控制?

   胡赛蒙:从现在开始都可以申请,但是申请的截至日期是06年的9月30日,之前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把自己的雅思考完,如果还没有来得及考,也可以有一个证明说你已经报考雅思了也可以。

   主持人:其实大家说如果我要报名的话要领表格,提交材料,除了这个网站之外有没有地方可以人工去领,比如我在北京可不可以直接去领事馆领这个表格?

   张静:也可以,如果他想来的话我们可以帮他下载,送给他也可以。

   主持人:也就是说还是要下载的。

   张静:是我们帮忙下载,如果他看到这个信息的话,能够参加这个聊天室上网看的话,就应该能自己下载,但实际上他有困难的话可以来到我们这儿。

   胡赛蒙:这个网站是一个全国性的网站,中国都用这一个网站,但是你申请的时候英国使馆和英国使馆文化处在四个城市有办事处,有北京、上海、重庆,在他们相关地区的人员申请的时候报名表不必要都交到北京来,他可以交到相关的使领馆去,网站上有说比如你从那里来的到送到那里去。

   主持人:可以寄吗?

   张静:可以。

   主持人:有说我寄出去比如还可以拿回来吗?

   张静:没有。

  所谓项目申请表格是原件,但是雅思成绩单每个人只有一份原件,提供一个复印件就可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