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如何选择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7:56  新浪教育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就像在大学里读书一样,要想申请奖学金应该做得很好的,包括通知、计划、成绩都应该很好的才能拿到奖学金,否则我们没有办法评定说你究竟有没有去英国读书,如果没有机会去英国读书那获得这个奖学金也没有太大的作用。

   胡赛蒙:这两个程序虽然是一个平行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够同时做,而不是说先申请
奖学金再申请学校,这样你面试的时候就可以充分的说我有什么充分学习的计划,这个奖学金可以帮助我什么计划。

  在这个项目的申请表上会有一栏这样问,你去英国想去哪些学校学习,千万这些网友不要只说牛津、剑桥,英国的学校这么广泛,你选择学校学习的时候应该是对你工作有帮助的。

   主持人:万一这个奖学金申请上了,可是学校又不邀请我去了,这个奖学金还能拿得到吗?

   胡赛蒙:你问的这种情况发生的机会特别特别少,但是的确有这种情况,就是说他没有申请到任何一所学校,这时候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我们有一个专门的机构会帮助他们去申请。

   主持人:英国有很多所大学,当然如果说我申请到的这个学校在英国不是很有名会不会影响到我申请这个奖学金呢?

   胡赛蒙:实际上学校的好坏或者是否有名对申请奖学金是有一定的作用,这个作用是好作用,证明这个学员进行了深入研究,知道这个课程如何适合他,这样我们在面试的时候会给一些优先的考虑。

   主持人:就是说不仅没有带来坏的作用,反而会让考试的这个人应该说一看对英国文化很了解,找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去。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一种心理,我如果做得很好的话有没有机会能够留在英国工作?

   胡赛蒙:简单的答案来讲不能留在英国,因为这个项目是英国政府帮助中国发展,希望你能回来以后为中国做贡献,我们有另外一个项目是吸引中国人到国外工作的,这个不是。

   主持人:就是说帮助一些想成就梦想的年轻人成就梦想,其实我觉得还有一个问题,会有人觉得说我们今天的聊天聊了这么多,而且大家通过文字、通过视频都能够了解到整个奖学金我们无论是申请过程还是条件,如果说今天的聊天过了之后,我如果有疑问除了登录这个网站之外还有其他的方式吗,比如电话、邮件或者其他的联络方式可以联络到你们吗?

   张静:这个网址是www.uk.cn,上面会有我们的联系方式,现在也可以讲一下,电话65906903转奖学金部。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的网站是www.britishcounicil.org.cn。

   主持人:应该说有各种各样的方式的,其实今天我们通过聊天之后应该说让我们的网民朋友彻底的了解了我们奖学金的设置和申请流程方方面面,里面有一条新闻我觉得说得特别对,给大家说一下。像志奋领奖学金有这样一种说法,我觉得特别特别好,一定要给大家说一下。说志奋领奖学金的汉语译名体验了原则,志就是有志气,奋就是去英国读书要勤奋,领就是要有领导能力,为中国的单位服务。我觉得这个名字起的非常好,我觉得如果去英国学习也是非常好经历。

   胡赛蒙:大家知道志奋领的英文名字是什么意思吗?

  因为这个是英国外交部的一个项目,所以这个项目的名字就除自外交部长在郊区的一个名字,所以字典上是没有这个词的,所以这个部长欢迎你们真的十年、十五年已经成为国家的领导人到那个房子里面去见部长。等到你到哪儿会说,我就是一个志奋领学者,我非常高兴来到志奋领这个房子这儿。

   主持人:希望我也有机会到那个房子那儿。(笑)

  非常感谢,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到我们奖学金的一些申请方向或者说还有一些具体的内容,大家都可以关注我们新浪的考试频道,详细的一些我们聊天的文字和图片也会及时的发布到我们的网站上,当然也希望大家积极的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络,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有识之士成就自己的梦想,感谢大家今天关注我们的聊天,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