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海南省明德奖学金 芙蓉学子两助学项目接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1: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8月7日讯 (记者耿晶)记者今天从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明德奖学金和“芙蓉学子”助学项目将接受贫困大学新生报名,两项助学计划今年将在我省资助110名准大学生。

  据了解,明德奖学金由中国青基会和环球私人信托公司合作实施管理,主要用于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今年明德奖学金分配给我省从农村考入高等院校的全日制本科
大学生的资助名额为80名。奖学金申请者父母均须为农民,年人均收入在1000元人民币(含)以下, 学年总成绩在全班排名前三分之一(含)以内,且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的资助。成功申请明德奖学金的学生将得到每人4000元的资助,其中第一学年3000元,第二学年1000元。

  常德卷烟厂资助的“

芙蓉学子———与希望同行”助学行动今年将资助海口第一批被录取的应届高考特困大学生30名,资助对象为本届高考本科上线且被录取,父母一方或双方亡故或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收入来源的农村特困生;或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下岗职工且尚未再就业的城镇特困生;或家庭遭受人力不可抗拒的意外灾害,经济困难的特困生。“芙蓉学子”将得到每人一次性3000元的资助。

  广大学子可登录www.hixw.org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后交由毕业学校作意见,再交由当地团委核实,最后报省青基会批准。报名受理时间截止到本月1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